我爱我的家乡作文1000字
陈思宁
我的家乡,那里承载着儿时的美好回忆,那里有早已熟悉的景色,那里有着属于家乡味道的美食。那是家乡,是美的,至少在我眼里,心里。
景,景应该是美的,家乡的景好似普通,却也美,不是惊艳的美,它是平凡的、质朴的美。因是家乡的,是那熟悉的景,是那熟悉的回忆,它让我想起一切美好,这就是它在我心里的美。
说起家乡的景,我自然想到那条河流,它清澈见底,路过那条寂静的小路,总会传来“哗哗哗”的流水声。石子因为清澈的河水而无法隐藏,裸露在河水里。下雨天,雨水滴答滴答的滴在水面上,小水花反弹起来,好不俏皮。有时树叶哗哗落在那湖面上,它会顺着水流悠悠的流着,真像一艘小船!还会有许多小孩子扔小石子在那河水里,真纯真!真美!
家乡的四季可谓又是一番特色。
春,说是植物的重生季想必没有人反驳吧。万物复苏,小草小花们都从土里探出头来,大燕从北方归来,在树上喜滋滋筑起了它们温暖的家,真是充满生气啊!听麻雀们悦耳的歌声、闻那乡间独特的大自然芳香、春雨滴滴答答落在大地上,就这么闭上眼睛享受这只用感官的美景。这是乡间美好的独特,也是家乡的美好!
炎热与清凉这一词出现就能联想到什么呢?自然是夏天。燥,一直是夏天所经常有的表现,而家乡就不是,清凉,质朴才是家乡所应有的夏天。夏天一到,老老小小总会搬张板凳在门口坐着,拿着扇子有一搭没一搭的扇着。要说晚上的夏天可谓真的是凉爽,大家都坐在门口乘凉,清凉的风吹来,耳边传来婵叫,彼此间不说话,这夜显得那般恬静……大家进了屋,屋内传来谈笑声。唯有夜空那月和星星是独特的存在,星星零零散散,却有颗星星是最独特的存在,真亮!都说十五的月最圆,月光柔和,月是传递思乡的美好信物,只要家乡有月我一定能把思念传到。夏天那般的美、那般的恬静,真美好!
入秋,秋天自古是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喜笑颜开,正因他们的农作物都已成熟,是时候丰收了!所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午。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金黄的田野好似一片金色海洋,而农民伯伯正沉浸在这海洋中辛苦的劳作着,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服,真劳累,但他们却是开心的!黄昏,秋风习来,很柔,金黄树叶纷纷吹落,落在地上,仿佛是位姑娘在翩翩起舞。这棵大树却也承包着我满满的回忆,儿时,我总会爬上树上等待着黄昏来临,欣赏着日落,微风吹拂在我脸上、树叶落在我的头顶,真舒服!这时,外婆总会从家里走来,在树底下呼唤着我的名字,吃饭咯,快下来!外婆还会张开双臂,她怕我摔着了,下来时,我免不了被外公一顿训,但是我每每还是会去树上看那景因为真的好美!秋是美的,而那回忆,回忆的人也是美的!
冬天,家乡的冬没有雪,很温暖!虽说家乡没有雪让我有点失望,但它温暖啊!冬天的阳光照在身上,暖呼呼的,真想躺在这阳光底下享受着。冬至,家家户户会包汤圆,甜甜的,热热闹闹的。这也是冬天的特色之一啊!冬天有另一棵大树与我相伴,我总会拿块木板子,拿条绳,挂在树里,荡起秋千来,无忧无虑,真好啊!虽说冬天没有其他季节那么艳丽多彩,却也有自己的特色!
家乡不但四季分明,美食也很独特!家乡有许多特色菜如肠粉、叉烧、煲仔饭等等,这些自然是很出名的美食。但,在我眼里,亲人所做的美食更有家乡的味道!
外公做的甜藕和红烧肉一直是我的最爱!每年逢年过节,外公总会做甜藕,我总会偷偷跑到厨房去,偷偷吃上几块,外公也会笑笑,夹了一小碗让我在厨房里吃!外公的红烧肉可谓是人间美食!肥而不腻,甜甜的,外公的厨艺可谓超好!
再来说说妈妈的番茄炒鸡蛋和盐焗鸡,这也是我的最爱!妈妈的番茄炒鸡蛋是甜的,我总喜欢泡着饭一起吃,一吃就是两碗!盐焗鸡很入味,我总是能吃上好几块,妈妈也经常做这道家常菜,正是因为我喜欢!
这些食物并不那么有特色,很平常,却因是特别的人所做,所以这菜无比美味也却是家乡的味道!
家乡现在变了许多,家乡那大树旁都已经修建了公园。这公园听闻是村民们纵筹起来修建的,来来回回修建了半年多,现在走在那条小路上,都能看到许多小孩在那谈笑着,吵闹着,真好啊!即使家乡变了许多,但还是有家乡的味道,大人们的质朴,小孩的纯真,一切回忆都还在,并没有消失!多么的美好啊!
家乡很特别,那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在我内心有着特殊存在,它带给我许多美好回忆!它在我心里是独一无二的!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