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场风雨作文初三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信任有彩虹;温暖总在寒潮后,请信任有阳光;成功总在尽力后,请信任有丰盛。——题记
人生犹如一条路,而波折正是你行进时遇到的风雨;人生犹如很多座山,而波折正是你爬山时所遇到的费事;人生犹如一场风雨,而波折正是你斗争时所遇到的很多雨点。
期末考试考完了,我怀着激动的心境走出教室。也是怀着这样的心境回家的。回到家,正在煮饭的妈妈问我:“你觉得你这次考试考的怎么样?”我说:“感觉不错,都会做,没有什么太难的题。”妈妈说:“那就好,那你去洗洗手吧!一会儿就吃饭了。”然后我就蹦蹦跳跳地去洗手了。
几天后,一切成果出来了。妈妈开始上网查我的成果了,我的心像只小鹿相互乱撞。看着妈妈登入网站,妈妈说出了成果,忽然我的心像是“砰”的一声碎了。
我怀着忧伤的心情,等待着妈妈的数落和批评。不一会儿,妈妈开始数落我了,说:“数学这次这么简单,你反而考得最差,计算题马虎出错了,你做完后,莫非都没有检查吗?”我说只把前面的题查看了,后面的还没来得及检查,就到了交卷的时间。妈妈说:“时间有这么紧吗?就算时间不多,计算题也要养成做完就随手检查一遍的习惯,否则做了还不如不做,纯粹是浪费时间!”
我细细品了一下妈妈的话,感觉有道理,数学这次确实挺简单的。要是我足够细心的话,这次本该有更好的成绩。看来今后考试数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仔细再仔细,尤其是计算题。做完一定要随手检查一遍,保证有把握了,再往下进行……
这次考试我尽管考的很不理想,可是通过这次考试风雨,让我深入认识到了,学习只要你态度端正的对待它,它才会以优异的成绩报答你。所以我应该爱惜并感谢这次风雨……不止学习如此,人生也是如此。人生就像一场风雨,风雨往后就会见到彩虹,所以我们一定要学到学会刚强,勇敢。把每一次风雨都作为训练自己的一次时机吧!要知道彩虹就在风雨后,所以我们要爱惜并感谢每场风雨,它使我们不断的成长并完善自己……
天似乎是阴的,像我的心情一样,被批评的滋味,着实是不太好受。呼出一大口气后,我努力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了直来,走在碧绿的草坪上,脚下的小草柔嫩感觉也不曾让我的心情有所好转。
“呜……呜……”远处的风吹来,刮着,刮着,刮疼了我的双脸。仰望天空,它似乎真的阴沉下来,啪啪的雨滴突然打了下来,滴在我的手上,凉丝丝的,不带一点感情,那样的冰凉。
雨越下越大,从小米粒般的雨点变成了黄豆般大小,它们无情的摧打着地上可爱的草儿,花儿,它们如此柔弱的身躯,怎么能承受这狂暴的风雨?看着它们那倔强又可爱的坚持着,任凭被狂风暴雨这样怒骂,仍然默默无语,那一个个的雨点先是重重地打下,但又被小草巧妙的化解,引入土地,化为自己生长的动力,这,好像触动了我心中的某根神经。
雨下着,草儿收着,我看着。更多的领悟顺着我们往下淌,这个时候,仿佛只剩下我们,记记了时间的存在。不知不觉,雨停了,阳光拔开乌云,直射而下,照在有些倾斜的草尖上,照在有些针精打彩的花儿上。似乎是接受了阳光这样的呼唤,花儿被风雨打伤的心儿,开始恢复过来。它迷茫的抬起了头,残留的一滴水儿,从花尖上溜了下来,融入了大地,它又被当成了一个动力之源——不管之前它曾多么残酷的摧残打击大地。
光线缠绕着花草,缠绕着我的身心,这是多么温暖的一种感觉啊!我从屋檐下走出来,再次踏进了草铺的地毯,从在毯上,再次感受着那有些痒痒,但无比柔和的美妙感觉,用手轻轻的拭去,那开始的一粒雨珠。小心的将它捧在手心,仍然是凉丝丝的,不过,却不像之前的那般毫无感觉,你可以看到,阳光从它身上反射的五彩光圈。
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之后,精神似乎格外振奋,残留的一丝不悦也随风雨散去。
天似乎更情了,又望了望地上的花花草草,是啊,为何不能化悲愤为动力呢?小草如此,人也更应该如此,毕竟,家长的批评也是为了我们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