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海底探险
阳光普照,波光粼粼,无边大海映入帘眼帘。潜水艇舷窗外好像一片蓝色的天空,在这”天空”中,一群群鱼儿躲躲藏藏,它们快活极了。我、表哥、叔叔的大学同学爱因斯博士乘坐潜水艇去海底探险。此刻,我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去海底拍摄濒危动物——大王乌贼!
大海真是美极了!一丛丛精致的珊瑚,一棵棵茂密的海葵,一条条飘荡的海草,一块块长满苔藓的海石,把大海装饰得无与伦比。海龟、蝴蝶鱼、小丑鱼游来游去。这是一幅多么和谐的画面啊!
突然,我感到缓缓下沉的潜艇却停住了。咦,怎么回事?莫非碰上大陆架的底部啦?我一看舷窗外。”哎呀,这些是什么?”我惊呼道。舷窗外葱葱绿绿,像茂密的草丛密无缝隙。”我们被海草缠住了!”此时,博士发现了问题所在。”那怎么办?”我不禁担忧起来。”先试试潜水艇还能不能开动。”博士淡定地说道。表哥一听,便冲进驾驶室一推拉杆,还真的让潜水艇缓缓地动了。可是这动静没过多久就又停了下来。”又怎么了?”我有些焦急了。”好像……是螺旋桨卡住了……”表哥愁眉苦脸地说。”有了!”博士一拍脑袋,说:”我为了潜艇的前半身保证安全,便设计了一个紧急逃生口。并且卡住的是潜艇的后半身,我们可以先从那儿出去,由于潜水艇体积较大,底下海草都被挡住了。我们可以从潜水艇顶部慢慢爬过去,然后把螺旋桨上的海草清理掉。”
不愧是博士,果然能未雨绸缪。我们穿好潜水服,从逃生口出去。我一看,天呐!这水草真是长极了!每条长大约3m,这儿竟然有近百万条这样长的水草。我们顺着潜水艇的顶部小心翼翼地爬过去,顿时傻了眼:螺旋桨可被海草裹得严严实实,哪里用手拔得动!幸亏博士早有准备,从自己一个潜水包中掏出匕首,拿着匕首用地割了这些海草,海草便慢慢的散开。螺旋桨这才从海草中出来了。
我们回到船舱,驾驶着潜水艇向海沟驶去。不一会儿,下潜到一百多米了。潜水艇外面传来阵阵响声,正在进食的我吓了一跳。怎么了?难道是撞上鲸鱼了吗?我透过潜望镜好奇地一看,吓得瘫在了地上,大叫:”妈呀!”竟然是一只体型巨大的鲨鱼!海中有鲨鱼并不稀奇,但这鲨鱼大的出奇,体长竟然有15m长,牙齿仅一颗就大如车轮!无论是谁见了这样的鲨鱼也会觉得不寒而栗的。
”怎么啦?”博士忙跑过来一瞧,吓得脸色苍白,支支吾吾的说:”孩子们……我们遇上大麻烦了……””怎么了?””这条鲨鱼很可能是……5300年前的海洋霸主——巨齿鲨。它体长15~18m,体重数十吨,千万不能和他硬碰硬!””不好——”表哥一声大叫。只见巨齿鲨双眼虎视眈眈地望着潜水艇,似乎把潜水艇当成了一条鲸鱼,在潜水艇四周打量着我们。它扭动着它那巨大而又肥硕的身体,在附近游来游去,似乎在思考从何处下口。听见”砰”的一声,它猛然撞上了海沟壁的一颗巨石,巨石瞬间粉碎。
要跑,肯定是跑不过的——它这巨大的身体一定比我们的潜水艇要得快多了。要打败它,那是不可能的——据博士称:巨齿鲨速度快,又长了一层厚鱼鳞,防住了要害处,只有打中眼睛才有可能能够击败它,可它速度那么快,哪里打的中?要是是打不中,把它激怒了,我们也必死无疑——它的咬合力可是霸王龙的15倍!
”对了!”博士突然想起来了什么,”鲨鱼类最脆弱的地方就是鼻子,所以我们可以试试撞一撞他的鼻子——等一下!”博士好像又想起来了什么,可是已经晚了。鲁莽的表哥一听这话便冲进驾驶室,一推拉杆,朝着巨齿鲨猛地一撞。可是撞偏了,撞中了巨齿鲨的身体,反而把巨齿鲨撞地愤怒极了。
完了!这下惨了!巨齿鲨看上去好像非常的愤怒啊!”等等!”正在我们绝望的时候,原本苦思冥想的博士忽然眼前一亮,”我们可以弄个诱饵,把巨齿鲨再次激怒,巨齿鲨就会去追它,然后我们趁机逃跑!”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博士不愧是博士!
说时迟,那时快。巨齿鲨当时已经向我们冲来了,张开它巨大的嘴巴就要下囗。只见博士一按发射按钮,便发射出去一枚如炮弹一样还未张开的潜水机器,打中了巨齿鲨的右眼。巨齿鲨大怒,但是还是犹豫了一会儿便去追那游向远方的潜水机器。等它游到远处了,我们才心有余悸地驾驶潜水艇下沉。
终于下潜到三百多米了,悬窗外一片黑暗。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把潜艇停在一个显眼的地方,打开全部的灯,周围总算有一丝光亮。
”快看!”表哥一边兴奋地说道,一面指向下方。哇!是大王乌贼!只见它的触角一合,一张,一张,一合,如喷射器一般。皮肤是土褐色的,双喙好像两条腿,在水中有节拍的摆动着。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瞧见这怪物了,忍不住想要靠近他。”别靠太近!”博士叫住正要开潜艇的表哥,”他体长13m,体重两百多公斤,就连抹香鲸也不是他的对手!”听了博士的话,我们也只好拿出防水相机远程拍摄。
我们拍了一百多张照片,还觉得看不够。可博士说在海底呆的时间不宜太长,于是我们恋恋不舍地告别大王乌贼,驾着潜水艇离开了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