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的声音(一)
我站在厨房门外,听见了“咚咚咚”的声音,像爸爸的走路声,也像敲门声,我估计里面的人应该是在切肉,因为菜刀有点钝了,才用力了一点,声音也大了一点。
过了不久,我又听见了“哗啦哗啦”的声音,有点像溪水从我脚下极快的流过的声音,也有点像拖把从水桶里拿起来,拖把上面的水一下子全部都落下来的声音,我估计里面的人应该是在洗菜,可能是菜有点脏,就把水开大了一些,能洗的更快。我再站了一会,等到腿快要发麻的时候,我又听见了“噼里啪啦”的声音,我仔细思考了一会,想不出来,又想了一会,突然想到了。
结果,玩具没滚下去,我却差点滚下去了,还好有另一只手撑着,把手抬起来时,我听到了小溪流动的声音,真是快乐的回忆呀!
厨房的声音(二)
吴雨芩
厨房有许多好听的声音。
勺子,是厨房的音乐家。它会在厨房里唱着它动听的歌曲。每当勺子领头唱起歌来,所有的小勺子便像歌手一样,唱出各种各样的歌曲。不一样的高低,有不一样的音符;不一样的勺子,有不一样的音乐。当你波动勺子,声音有轻有重,好像弹簧一样,让人感受到勺子美妙的嗓音;当你拿它敲打物体时,整个厨房都活过来了,合着那清脆的伴奏,那声音无比美妙,让人觉得沉浸在童话世界中。
筷子,是厨房的音乐家。吃饭的时候,小主人喜欢拿它当鼓棒玩。一双筷子敲打着碗,一场小型而又热闹的音乐会便开始了。叮叮当当……叮叮咚咚……所有的碗,碗里的饭和菜;所有的杯子,杯子里的茶和茶叶,都发出不同的声音。当声音汇聚汇聚起来,这便成了一首大合唱:小碗当当,轻快巧妙;大碗叮叮,清翠好听;杯子咚咚,美妙奇幻。从一首单调的打鼓乐调,到一场热热闹闹的音乐会。
刀,是厨房的歌手。磨刀的时候,静下来听听刀与磨刀石之间摩擦发出的声音;切菜的时候,再听听刀触摸到菜的声音。可好听了!但这些声音,都来自一个人,她就是我的妈妈,有妈妈对我们的热爱,这些声音才会更美妙!
厨房的声音(三)
罗敏嫣
厨房里有好多有趣的声音!
炒菜锅,是厨房里的音乐家。她会在灶台上弹奏她的嗞拉琴。当她炒起菜来,菜就像琴弦一样,奏出各种不同的曲子。不一样的菜有不一样的声音,不一样的火,有不一样的曲子。当炒青菜时,那声音十分的低沉,好像沉甸甸的悲伤曲子,让人感受到厨房的低沉;当煎鸡蛋时,锅铲、火和油也都激动起来,合奏出美妙的《嗞啦啦曲》,那声音充满威力,令人感受到厨房的厉害。
煲汤锅,也是厨房的音乐家。煮汤的时候,她会在灶台上演奏她的咕嘟鼓。汤、菜和油敲打着咕嘟鼓,一场热闹的敲打大会就开始了。咕咕咕咕……嘟嘟嘟……咕嘟咕嘟……所有的蔬菜,蔬菜的每片菜叶;所有青菜,青菜的每个杆,都有不同的声音。当汤到达一百度时,她们就一起歌唱;咕咕嘟嘟,我非常热,咕嘟咕嘟,可以喝了。从非常热到可以喝了,其他的厨房音乐家也都在流口水呢!
食物是厨房的歌唱家。在食物柜旁的板凳上坐下来,听听她们的歌曲。番茄第一个唱了起来:“我是红红的番茄,人见人爱的番茄,我还非常有营养,吃了会对身体好。”“啊……啊……”旁边的食物朋友们也都一起唱了起来。
这就是厨房的有趣声音!
厨房的声音(四)
星期六,奶奶去超市买了一大堆食材,却临时有事要出去,让我们自己做饭。谁来烧菜做饭呢?大家都觉得很为难,经过一翻争论,最后决定模仿“中国好声音”的节目,在家里开展一个厨艺大比拼,就叫“厨房好声音”。
爷爷先上场,他穿上围裙,说:“别看我年纪大。我这是老将出马,一个顶俩!”他要做一个玉米排骨汤。爷爷先把排骨洗干净,再拿起刀给玉米切块,给生姜切片。爷爷的刀工好不好我不知道,我只听到咔咔、咔咔的声音,那声音就像破旧的大客车启动,声音很深沉有力,似乎随时就要搁浅的样子。嗯,大概对于爷爷来说,玉米排骨汤味道好不好不关键,关键是声音要“先声夺人”。咔咔一阵子之后,爷爷就把食材一股脑儿放入高压锅里,开火要煮30分钟,就等热气腾腾的汤新鲜出炉啦!
轮到爸爸上场了,爸爸扶了扶眼镜,开口了:“我虽然平时不做饭,但厨艺高超。这就叫真人不露相,我可是有拿手绝技的哦!”爸爸喜欢吃鱼,我以为他会烧一道美味的酸菜鱼。没想到他选择了做最简单的清蒸鲈鱼,还振振有词,说什么这道菜最考验厨师的厨艺了。他先把鲈鱼洗净后,挥刀如风,在鱼的身上划了起来,厨房里响起了刺啦刺啦的声音,这声音很小,完全没有爷爷那种自信满满的气势。可爸爸说,他这叫“无声胜有声”,别看我动静小,可香味要比爷爷强多了。
我要超过他们俩,仔细想了想,就说:“别看我年纪小,不知道自古英雄出少年吗?我给大家来一道西红柿炒鸡蛋。”我先把西红柿洗净后切成小块,然后在锅里倒点油,接着把鸡蛋打到碗里用筷子使劲地搅拌,发出哗哗的声音。为了让鸡蛋搅得更均匀,我特别卖劲,厨房里只听见搅拌鸡蛋的声音。哗哗哗哗……那声音如同在下倾盆大雨。等到鸡蛋搅匀了,再“嗤啦”一声倒进锅里,快速翻炒一会儿,鲜红嫩黄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大功告成了。
三道菜都出锅了,妈妈刚好下班回来。现在就请评委妈妈发言,“厨房好声音”谁会是胜利者呢?可我怎么觉得比赛谁第一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比赛的过程充满了家的温馨。
厨房的声音(五)
张南夕
厨房是一个“音乐厅,”在厨房里,一会儿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一会儿听见叮叮叮叮当当的声音,各种声音在“音乐厅”里敲敲打打,那些声音好像在告诉我们“你好呀!美味在等着你们呢!”
厨房的声音(六)
金天一
厨房有许多吵闹但美妙的声音。
水,是厨房的歌手。当它哗啦啦、哗啦啦的歌唱时,所有垂头丧气的蔬菜都变得焕然一新,因为水在给他们加油,你知道水的歌词是什么吗?水在唱:“加油!你可以的!一定要加油变成一盘可口的好菜!”(好有趣!)当它不唱歌是,蔬菜又会变得垂头丧气了,所以,水歌手在厨房里是必不可少的。
刀,是厨房的鼓手。它在砧板上敲打它最拿手的架子鼓,当它竖着打下去时,“咔”的一声,萝卜一刀两断;当它斜着削下去时,(观察细致)“哗”的一声,土豆皮飞了出去;当它平着拍下去时,“啪”的一声,大蒜变成了蒜泥。作为厨房的鼓手,它总是来提醒大家:“今晚的音乐会开始啦!”
锅铲,是厨房的指挥家。它和锅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它们合作演奏出动听的乐曲,有时“嗒嗒嗒”,有时“咣咣咣”,还有时“咕噜咕噜”的,一盘香喷喷的菜就做好了。
最后,我做完作业了,爸爸也回来了,厨房的音乐会也就结束了。
厨房的声音(七)
三三班胡嘉轩
一到晚上,厨房热闹极了。水龙头里的水哗啦哗啦地流着,就像小溪在山林中流动;菜正在被切成片,你听,“嚓嚓”“嚓嚓”,声音清脆如竹子被折断了一样;当菜触到了咕噜咕嚕冒泡的热油时,整个锅都激动起来“滋啦滋啦”。
厨房真是一个音乐厅啊!上演着各种不同的声音。
厨房的声音(八)
厨房里有很多美妙的声音。
“当当当”那是妈妈切菜的声音,长的,圆的都在菜刀下乖乖变成了细的,小块的。不过有次我听到一声“啊!”,嗯,相信你们肯定猜到发生了什么——她切到了自己的手指,真是太不小心了!
“刷刷刷”那是妈妈在垃圾桶边削土豆的声音。我也试过一两次,不是握不住土豆,就是削不了皮,“扑通,扑通”,那是土豆觉得待在我手中太无聊,跳进垃圾桶的声音。
“噼噼啪啪”那是妈妈把菜倒进油锅时,油四处飞溅的声音。有一次妈妈教我做番茄炒蛋,当我把番茄倒入锅内时,那些油可能认为我没那么好对付,所以就纷纷跑到我手上“跳起舞”来。
如果仔细倾听,厨房里还有一些更美妙的声音,你听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