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了本期公开课后,对自己的家庭教育有了很多反思。突然发现我和孩子的距离是那么的远,本以为自己已经全力以赴,谁曾想我还不够格,没有真正了解孩子所需,没有真正体会孩子所感。看着孩子满脸质疑的眼神,也从不当回事,总认为自己就是对的。孩子的成长是父母的一次旅行,陪伴是父母与孩子沟通的最好桥梁,对孩子健康成长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在一个家庭中,最忌讳的就是对孩子过分溺爱,溺爱只会毁了孩子,好的教育是赏罚分明,孩子做错了,要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犯错了,懂得认错,并进行改正。在孩子做对事情时,也要给予奖励和夸赞,在夸赞中长大的孩子,会更有上进心,他们明白把事做对做成功,就能得到他人的夸奖,是一种对他们的肯定,那孩子也会变得自信和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