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星期五晴
今天我在小姑的单位里发现了一盆白虎皮兰。
白虎皮兰有三株,每株都有三片叶子。白虎皮兰的叶片很大,最小的叶子也有成年人的手掌那么大。而且很高,最高的有22。6厘米高。白虎皮兰的叶片就像一个家庭三片叶子组成了一个筒形。两片大叶子,一片小叶子,大叶子把小叶子包在里面,像极了爸爸妈妈把孩子抱在怀里。白虎皮兰的叶子呈白绿色,尖端有些发白,顶部有很多条纹,就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者一样。它的根部比胶棒还要粗一点,像一根顶天立地的柱子。
白虎皮兰的盆里有许多像石头一样的白色颗粒,它们被水泡的有些发黄,虽然看着像石头但是它们一捏就裂了,感觉像是泡沫一样。我很好奇这是什么东西,就问小姑:“这是什么东西,怪怪的,是不是有助于白虎皮兰的生长?”她回答道:“这只是用来装饰的,没有营养成分”。
这样白绿的精美的植物搭配上银白色的铁盆,真叫人赞不绝口,赏心悦目呀!这个发现可真让我开心。
白虎皮兰受伤了。
今天不知道怎么了,一株白虎皮兰的顶部被撕烂了,伤口的处平平的,湿湿的。上面还有几滴叶子的汁,几根毛冒了出来。我本来还想尝一尝这汁是什么味道,后来打消了这个的胡思乱想。这株白虎皮兰的新长出来的小叶子也被晒的焦黄焦黄的,都要枯了。但是这株白虎皮兰还往外长了一些好像很开心。白虎皮兰这种不怕艰险,乐观向上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
白虎皮兰又长了一毫来,它的高度现在可不是那些小草小花可以匹敌的。它那上尖下粗的形状就像一把长剑,十分威武,它的伤口一定是在战斗中被敌军所割伤的。这么一想白虎皮兰好像还是一位战无不胜的大将军。
10月24日星期天晴
今天的太阳把整城市照得暖暖的,白虎皮兰也在快乐的生长着。
今天的白虎皮兰大约生长了半毫米,大家知道半毫米有多么短吗?以至于我在测量的时候,眼睛都要花了,而对于植物来说这可是一段不短的距离呀!我觉得白虎皮兰开心地就像一个得到了糖果的孩子。
白虎皮兰生长相当不错,它内部叶子的尖端看着像火箭头一样尖,它一定是想像火箭那样冲破云霄,长得比天还要高,让人们都喜欢它。白虎皮兰的边缘是深绿色的,摸着很软,中间部分却很硬,如果你想不费一点力气就把它撕烂的话,是不可能的。白虎皮兰被晒了几个钟头,可摸起来却还是冰冰凉凉的,像是放在冰箱里一样。白虎皮兰的颜色也有所转变,从原先的叶片都是白绿色,变得外白内绿。我很疑惑:白虎皮兰的外面被太阳晒着,不应该和我们一样,颜色变深吗,怎么越变越浅了呢?透着阳光看白虎皮兰呈翠绿色,还有一些深绿色的小斑点又为白虎皮兰增添了几分美丽和生机。
今天的三片白虎皮兰凑到了一起,好像在开会讨论一件重要的事情,又好似三个好朋友在阳光下一起玩耍、一起聊天。难怪白虎皮兰那么高兴呀!
白虎皮兰在阳光下玩耍,我在学习桌上用心的学习。多么美好!多么愉快!多么悠闲的一天啊!
10月26日星期二晴
虽然今天的天气很不错但是今天真的是太冷了,我想这么冷的天,白虎皮兰会不会被冻着吧?我真为它担心。
早上起来我就闹着要去小姑单位看白虎皮兰。到了小姑单位,我连忙向白虎皮走去。白虎皮兰变化不大,叶片有了一些很小很小的白点,像是破了一样,又像是生了冻疮。不过这也为白虎皮兰又增添了几分冬天的色彩。顶部的条纹越来越明显了,白虎皮兰不会像我以前猜的一样,是一位白发苍苍的植物老爷爷吧?
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短短五天的时间,白虎皮兰不是被撕烂了,就是被刮伤了,好不容易长出两片小叶子也差点枯了,它就像是被幸运女神忽略了一样。我说幸运女神你就不能细心一些,这么好看的白虎皮兰都能被忽略?
10月28日星期五晴
今天的天气很好,我的心情很好,白虎皮兰也很好。
太阳在天空中照着,白虎皮兰在不太阳下睡着,我在太阳下写着作业,白虎皮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它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在太阳的照晒下一动不动的睡着。这时,我发现白虎皮兰的根部有一条黄色的线,把白虎皮兰的根部分成了两部分,上面的颜色相对下面来说比较浅,比较白,而下面颜色更深,更加绿。而且这条线距离土的高度也很低,只有不到5毫米的距离。如果把根部比作大陆,它就像一条界限,把大陆分成了两个国度,一个是强国颜色较深),一个是弱国颜色较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