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雨水的作文
雨水
杨敏
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似乎雨水总能和愁联系起来。大概是雨总与风纠缠不清,大概是雨使那些分明的东西都变得朦胧,大概是雨把蓝色的天空变成了深沉的黑色,又大概是很多人像我,都不喜欢带上一把伞。可我,是喜欢雨的。
在我看来,雨总和人一样多愁善感,大概它是个女孩。她时而婉转,时而深沉,时而又发出幼兽般的低咛。她生气时会咆哮,有太阳时会微笑。她还喜欢和天地万物一起吟唱着自然之歌,却也会在受到伤害时发出波涛的呐喊。她微笑时很美,我会走在它的底下,感受她带来的清凉。她有时候聊天又很吵,总是淅淅沥沥的下个三天三夜,使得早晨与深夜,白天与傍晚都没有了清晰的分野。她难过时也很冷酷,不管我怎么样躲她请求她哭得慢一点小声一点,也总是对我不予理睬,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去大珠小珠落玉盘了。她还有最恐怖的时候,那时候的她六亲不认,她掀起汹涌的波涛,发出剧烈的呐喊,使出刺眼的闪电,使我也吓的躲进妈妈的怀里。我喜欢最美的它,在春天的她。
春雨总是淅淅沥沥,敲在残破的青瓦上,青瓦上滴落几滴雨水,打在走来的小路上。“啪嗒”,水坑里激起一串小水花,荡在我幼时的鞋旁,落在我脚面上的水印,随着我的奔跑,进了堂屋里。我带着一身雨气被奶奶抱在了膝上。我喜欢这样的雨天,仿佛天地之间只有我和我的奶奶,雨像蚕丝织成的薄纱帷幔挂在了堂屋小小的门上,将喧嚣,嘈杂,纷乱统统地挡在了遥远的外面。那个堂屋是我的家,那个奶奶的怀抱是我的避风港,雨再大风再狂,都有我的避风港在为我挡。在那些个磅礴的雨天,我总是躺着那么温暖的怀里,听着我的奶奶说着雨水的故事,说着是多么感谢她的到来,说着这雨对庄稼是多么的友好。而我的脑子里总是会迷迷糊糊,想着我的世界里所有幻想,想着未来的我在开飞机,副驾坐着我的奶奶,想着爸妈这个星期天会不会来看我,手里会不会拎着我最爱的零食,想着明天捉迷藏我要藏在哪里才不会被小伙伴发现。想着想着眼睛就眯了起来,嘴角就扬了起来。最后就只剩奶奶的怀里真的好温暖,雨声伴着奶奶的碎碎念真的好发困。还有,雨啊雨,谢谢你的到来。你连绵的来,我从不打伞,我有我自己的天空,它从不下雨。
我爱在雨间的避风港里睡觉幻想,也爱在雨后和小伙伴们绿草间奔跑。雨后泥土的湿润和芬芳,那清晰的空气,只有在屋后的山坡上最能体会。那时候雨水已经洗去了世界的纷扰,洗掉了嘈杂的浮华,也洗去了毒辣的阳光。幽幽的带着水滴的绿草像一根根香薰的蜡烛散发着独属于大自然的清香。田埂上奔跑,绿坡上翻跟头,那小小的少年,那红红的手掌,那明媚的笑脸,那丢失的衣服,那些被落日晕染的身影,那个被奶奶一句句吃饭了催回去的小小的我。我站在山坡上,我的背后是落下的太阳,我的脚下是幽幽的绿草,我的眼前是我家烟囱冒出的炊烟,我的耳边是奶奶的呼喊。我像雨一样飘了起来,我有了去的方向,我想奔跑,我想呐喊,我想像雨水一样落在奶奶的怀里。可是我睁眼了,只看见小小的我向我的奶奶奔跑而去,只有现在的我还站在那个山坡上。这才发现,雨早已下了好多好多回,太阳在我背后落了无数次,我在奶奶怀里幻想的无数次未来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像雨一样到来。奶奶的怀里早已盛不下我,我没有开飞机,爸妈回来了却把我带走了,捉迷藏的小伙伴已经成了陌生人,我的奶奶却成了无数次目送我离开她的人了。那天也下雨了,可有人为我打伞离开,我的奶奶只能在那个小小的堂屋里看着那个听她讲雨的故事的孙女越走越远。
后来,那乡间小路,青砖绿瓦,墙边初露的幽幽绿草,雨滴自瓦间滴落,那小小堂屋,一席雨帘,温暖的避风港,不切实际的幻想,带着感谢雨水的梦真的只是一个梦了,它们和小小的我一样再也回不去了。不变的是我依然喜欢雨,喜欢在淅淅沥沥的雨天,不打伞,一个人走在菜市场,一个人穿过美食街,回到我的家给我的奶奶打上一个电话。告诉奶奶我这里下雨了,你那边怎么样。我会问她小时候那些雨的故事,我听几万遍也不会不耐烦。告诉她天气预报说今晚有雨,我听成今晚有你。每当这时候,这城市的雨依然能洗去世间的喧嚣,依然能洗去我的烦躁,依然能让我充满着乱七八糟的幻想,依然能让我带着微笑入眠。
那些雨一尘不染地下在了我的童年里,静悄悄地来,不打一声招呼就走。美好的东西从来不矫情,你把你的一生愁苦汹涌着淹没它,它会笑你轻蔑了有限的生命,然后优雅地从你的苦海里出来,头也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