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雨水的作文 篇10
雨水
朱敏
又下雨了。
今晚月色真美。
我的意思是我想起了你。
——
小雨说,我想给你讲个故事。
有一天,雨从天上落下,落进了河里,她遇见了水。
柔柔的雨,静静的水。雨对水说,爱我你就说出来;水对雨说,爱我你也说出来。于是,雨不再平静,水却没有成为江河。
我们相遇在一个我很喜欢的天气。
我以为,相遇是一树花开。
我们一起去过很多地方:在镇远看小镇夜景,微风习习;在遵义的捞沙巷吃美食,拍照留恋;在去日本的邮轮上,窝在房间的小小沙发上看着窗外海水湛蓝,浪花朵朵,船只无声前进;在船上和别人拼桌吃饭把唯一的一只虾剥给我吃;在海参崴的托卡内夫灯塔被海风吹懵;在市中心疯狂采购各种化妆品,饿了买肯德基一路跑着回民宿迫不及待要吃的样子,那是有史以来觉得肯德基最好吃的一次;在石家庄赖在床上不肯起来;在西安吃到了好吃的卷饼;在大唐不夜城没有排队去看网红不倒翁;在某个城市喝酒上头哭着拥抱的我们……每一站,无法忘记。
我以为,相处是一路生花。
我深情地表达爱意时,她的双眼会充满泪花,像一只猫一样钻进我怀里,久久不愿撒手。我说,我爱你;她说,我也爱你。我相信了她,我很开心。
我做了噩梦,我梦见我离开了她。惊醒。她满目关怀地看着我,抱着我,拍着我的后背和我说:我在,我一直都在。于是我把那噩梦抛之脑后,那只是一个梦而已。梦都是相反的。
我们一起笑,一起玩,一起闹,一起哭,我们一直一直在一起。
我以为……可终究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我曾以为,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可我不曾想过,我们相遇的那天她是否愉悦。
梦都是相反的,于是她离开了我。
键盘上第二排字母的意思是:爱上对方过后就哭了。
我们分开的原因大概是:我很喜欢下雨天,而她不喜欢下雨天,可是我原本就是雨啊……
少时不懂,为何会有那么多人相爱却不能在一起。此时才醒悟,如果相爱自是能相守一生,如若不是相爱呢?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光荏苒,岁月静好;往事依稀,韶华空明。
行走在匆忙的时光,无意中留下了很多完美的回忆,一页页的诠释了以往相识的过往。走在回忆的风景途中,淡看秋风吹着柳条在迎着风儿飘扬,我轻轻走过,沿着河岸的台阶,可最终缘分还是把我们各分东西。
相遇不易,相处太难。我把你留在时光尽头,记忆深处。
生命中,有些看似不经意的错过,让我们学会了放手……时间记录了生命的经历跟回忆,岁月轮回中我们走过了青春的一站又一站,可惜青春只是一张单行票,而终点和起点中间隔着海。
——
雨停了。
今晚月色真美。
我的意思是,你不再属于我,我也不再会梦见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