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 篇6
5月26日上午,我和我的小记者伙伴们参加了太仓日报和太仓市城管局举办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环保之旅行活动,活动非常有趣。
我们来到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听取垃圾分类辅导讲座,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并且教会了我们如何分类。垃圾桶可以分为三类——红色的是有毒有害物垃圾桶、青紫色的是不可回收垃圾桶、绿色的是可回收垃圾桶。我知道了苹果核、用过的卫生纸、香蕉皮等应该放在不可回收的垃圾桶里;电池、废弃的灯管应该放在有毒有害的垃圾桶里,而一些白纸、洗净的酸奶盒、饮料瓶罐都可以放在可回收的垃圾桶里。可回收垃圾是可以再次循环利用的,而不可回收垃圾就要运到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有些无法焚烧的垃圾则要堆到一个“垃圾山”进行填埋,不用担心这些垃圾会污染土地、地下水、树木花草,因为在填埋的时候会在垃圾下面垫一层厚厚的环保物。原来,垃圾分类也包含了很多重要的知识啊!
在协鑫垃圾焚烧发电厂,我第一次看到了这么多的垃圾。最让我感到震撼的是那个垃圾搬运机,它就像一个巨型的抓娃娃机。这个庞然大物有四个爪子,张开爪子,对准垃圾往下一抓,一大堆的垃圾被抓了起来,接着垃圾就被放进了焚烧火炉中,点起了熊熊大火。虽然在焚烧发电厂有一股股垃圾的臭味,但是看到这些被人们丢弃的东西又可以循环再利用,我觉得真是太有意义了。
最后,我们去了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厂,了解了餐厨垃圾应该如何无害化处理。
这次的环保活动真让我受益匪浅,我不仅学会了正确地垃圾分类,还了解了各类垃圾处理的方式,我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和我的家人、同学们一起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环保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