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 篇4
生活中避免不了产生垃圾,但其实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宝物,合理处置它,它就造福人类;不合理处置它,它就会破坏环境。所以,垃圾分类是变废为宝的有效措施。垃圾分类,只不过是举手之劳,却可以变废为宝、美化家园。
我们家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也进行了垃圾分类。爸爸准备了四个垃圾桶,厨房的垃圾桶,装厨余垃圾;厕所的垃圾桶,装其他垃圾;客厅的垃圾桶,装可回收垃圾;阳台的垃圾桶,装有害垃圾。我们家非常重视垃圾分类,不但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也是因为一件小事,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记得有一次我出门玩耍,太阳挂在天空,晒得人直冒汗。我碰巧经过一家超市,超市里的各种饮品,让我口水直流。我立刻冲进去,买了一瓶水,便“咕噜咕噜”一口气喝完了。看到前面有一个垃圾桶,我想都不想就随手一扔,将塑料瓶扔进了一个装有害垃圾的桶中。
我无所谓地正要走开,就看到一个五六岁的小妹妹将我刚才扔掉的塑料瓶从垃圾桶里捡了出来,又放到了装可回收垃圾的桶中,然后才转身走了。我顿时呆立在原地,脸上的火烧云似乎要将我吞没。
那么小的孩子尚且知道垃圾分类,反观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我……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同时也暗暗下定决心,从今以后不仅我要做到垃圾分类,而且要积极地向家人及朋友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真正将垃圾分类进行下去。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但实现这个愿望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并不难,只要用心,我们都可以为我们美丽的地球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好!所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