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一个又一个的垃圾被扔进了垃圾桶:烟头、果品、菜叶、手纸、易拉罐等等,每人每家每天都会产生一袋一袋的垃圾。丢弃了这么多令人生厌的废物,自己的“小家”干净了整洁了,可是我们的“大家”却遭殃了。
你看,清澈见底的河水变得浑浊起来;河里的小动物误食了垃圾健康受到威胁;垃圾聚集的地方苍蝇蚊虫乱飞,散发着臭味……环境污染不仅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还会造成资源浪费,所有的垃圾混杂一起,导致可回收的有用的垃圾无法顺利挑出,有用的东西也真正成了“垃圾”了。然而,解决这一系列令人头疼的问题,就是我们人人都可以参与其中的——把垃圾分类,进行有效的处理及二次利用。
2023年6月,习近平爷爷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其中,他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做努力,为绿色可持续发展做贡献!”我从中读出了习爷爷对保护社会环境强烈的责任感,这是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并积极学习执行的。
2023年7月1日,垃圾分类强制措施开始正式实施。生活垃圾分为4个类别: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报纸、纸盒、书本、塑料杯子、矿泉水瓶子等;有害垃圾有:电池、金属等;干垃圾有:塑料、玻璃、装修废弃物等;湿垃圾有:食物残渣、菜根、菜叶、蛋壳、杂草等。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并不难,在生活中做个有心人,随手就可以把垃圾分类。出自 wwW.zuoWEnBA.nEt
所以,广大群众们,大家都携起手来,为了青山绿水,为了我们的美好家园,为了我们的地球妈妈,把垃圾分类,时刻牢记心间,就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吧!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