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 篇2
有人说:垃圾是破坏地球的“罪魁祸首”,其实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它们也有重新利用的价值。
周末晚上,我正兴致勃勃地摆弄我的电动赛车时,它却突然停在跑道上“罢工”了!哦!原来是电池没电了!我赶紧换上一节新的,并随手将换下的废电池扔进垃圾桶,正在扫地的妈妈连忙制止了我:“电池不能和其他生活垃圾放在一起,要投入小区里的有害垃圾桶。”妈妈接着说:“一节1号电池的溶出物可以污染一平方米的土地,使之失去农用价值;而一粒纽扣电池能污染60万升水,这可是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原来,看似不起眼的小电池如果随意丢弃危害竟然这么大!
听了妈妈的一席话我放下手中的玩具,对妈妈说:“您给我下载一个关于垃圾分类的纪录片吧!”纪录片介绍到:未经分类的混合垃圾通常是先被送到垃圾堆放场,然后再送去填埋或焚烧。这种处理方式不仅费用高昂,而且严重污染了土地、空气和水。一个塑料袋的分解需要100多年!这简直太可怕了!如果能够把垃圾进行分类,有些垃圾就可以回收使用,这样就不会造成资源浪费,还可以使资源循环利用。最后纪录片的结尾处指出:当前要解决垃圾危机的唯一途径就是垃圾分类!看完纪录片,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地球妈妈只有一个,为了保护我们的环境,尽量不用塑料袋,用可以循环使用的布袋;外出吃饭少用一次性筷子、餐具、纸巾等,以减少垃圾的产生,同时做好垃圾分类。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并提醒周围的人做好垃圾分类,以便工人叔叔们将部分垃圾变废为宝!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