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我生命中的孩子:
当我打上这一行字的时候,不禁鼻子一酸,泪水涌上眼眶;爸爸是个感性的人,总觉得有许多话想对你说,可是话到嘴边却又觉得无从说起,我们整日生活在一起,彼此太熟悉,我总是对你说要好好学习,要早睡,走路要小心,要慢点,上课要注意力集中,要和同学处好关系,更重要的是你要取得好的学习成绩。你看爸爸的心眼多小,你考不好爸爸会失望的。
女儿,爸爸知道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你有自己的目标,也足够努力,但有时候还是达不到自己理想的状态,我也有一种无力感,既不能辅导你,又不能替代你,只能陪着小心鼓励你,在学习上爸爸惭愧的很,真的不能帮到你,你可以自豪地说你取得的成绩都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我有时候给你说一些学习上的大道理,你总是不理会的,我也知道那不过是纸上谈兵,隔靴搔痒,但我还是要说一说,谁让我是你的亲爸爸呢,不懂,也要装一装。
还有半年的时间你就要高考了,我们都要数着日子陪着你,这是属于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也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日子。
我常常感叹你们高中生活的不容易。你早晨不到六点钟就起床,吃饭用不了十分钟,然后匆匆忙忙就去学校早读,而晚上睡觉时至少要到十一点钟,紧张忙碌就是你们生活的节奏,看到你的头发大把地掉,眼睛近视的越来越厉害,爸爸是心疼的,真的担心你以后会变成个秃子瞎子,所以女儿你要放松心情,不要那么紧张,有时候考不好也不要太心急,学习是一场马拉松比赛,最后冲过终点就好。(其实,这哪里是我的本意,总希望你是最好的那一个。)
其实作为你们高中家长的我们也是不容易的。早上要陪你们早起,像***妈早上不到五点钟就要起来为你做饭,为的是你能多吃一口,上午她还要从厂里赶回来为你做午饭,到了晚上,你不回来,我们是不睡的,你不回来,我们睡不踏实。父母的心其实是长在儿女的身上的。只要到你们学校门口一看,所有的父母相都会尽收眼底,贫穷的,富贵的,开车的,骑车的,送饭的,送水果的,送衣服的,无不对自己的孩子翘首以盼,如果遇到雨天,雪天,你们的父母早就站在学校门口,替你们淋着吹着冻着,张开的羽翼只不过是想给你们把雨雪挡住。
看着窗外纷飞的漫天雪花,我叹息着时间过得真快。我们搬出来也租住了一年了,为了能让你休息的好一点,吃的好一点,离学校近一点,我们阻住了离学校最近的学区房,虽然房租对我们来说有点贵,但爸爸是无怨无悔的,你努力学习爸爸是欣慰的,你取得了好的成绩,爸爸是骄傲的,看着你为学习焦急,烦恼,爸爸真的是揪心地疼;无奈,这就是真实的人生,这世界上没有哪一件事是容易的,也没有哪一个人能随随便便就能成功,幸福是一种信仰,努力和汗水才是真实的疼,很欣赏你书上的那一段话: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到感动自己,当你回首往日时光的时候,你才能无怨无悔。
女儿,你大了,脸上有了青春的印记,爸爸老了,花白的头发是岁月抹不去的痕迹。你大了,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的审美观点,这些爸爸都不会干涉你,但是爸爸告诉你,怎样做个人格健全的人,却是我们一生都要面对的课题,我常常感叹,修养和接受再教育是一辈子的事;时刻反省自己,提升自己,做一个心胸开阔,人格健全的人,虽然这很难,我们还是要努力,人生终将会落幕,希望你能活得精彩,不留遗憾。
怕你飞远去,更怕你永远停留在这里。我知道你终将离我们而去。只是你飞得再远,也始终在我牵挂的心里,在时光荒芜的背后,有一个褴褛的身影,总是在那里陪伴等待不离不弃无怨无悔,那是每一个有责任的父亲都会做到的事。
女儿,爸爸爱你,是希望你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开开心心地走着,渡过难关,我们的陪伴,但愿你能感到温暖,我们所做的不过是尽我们有限的能力,让你吃的好一点,穿的暖一点,休息的好一点,心情放松一点,高兴一点;这也没什么,你努力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我就会心花怒放。(更多的是希望你不要有心理压力。)
人生短促,时光易老,高考的日子一天天临近,那将是你生命中最为辉煌的时刻,举起你虔诚的手,叩开人生的大门,女儿,勇敢一点,我们陪你,只要努力了,我们就无悔!
我的孩子,我们都终将渡过时间的客栈,所有的生命,都是时间的过程,所有的过程,都会留下努力和汗水的印迹。但愿你能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