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幸福趁现在
“11点了”,我丢下笔,摘下眼镜,扔下试卷,边揉眼睛边跌跌撞撞冲向卧室倒在床上。每天的生活都仿佛是昨日的复制品枯燥乏味,使我眼中的色彩一天天消褪,我拼命想发现幸福的东西使内心变得生机又充实,却总空手而归。
我曾认为,幸福就是有一栋奢华的别墅,过着桃花源般的生活。睡在小花园里,每天清晨睁眼所见的便是透过繁密绿叶直射而下的新鲜阳光,每天闭眼聆听潺潺的小溪声入眠。而现实是每天在喧嚣的都市里背负各种压力,想到这儿我烦躁地闭起双眼,进入梦乡——
“轰隆隆”,几架飞机从我的头顶上方咆哮而过,我抬头傻愣着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察觉到飞机掷下的小黑点正快速向地面冲来,愈变愈大。“是导弹!”,不知哪里传来的撕扯声,使人们慌了手脚,“去防空洞!”,人流随着那高昂嘹亮的声音涌向避难所。我正想拔腿而逃,却不料被人群挤倒。我慌了,我身边没有一位亲人朋友给我一臂之力!我努力想站起,却被又跌倒的人重重打到了地面。
我不顾疼痛匍匐着向防空洞爬去,却还是离人群越来越远。我感受到我的心在急促地跳动,伤口的血液在急速地流淌,不少被踩踏的有气无力蔫倒在这条通往生的道路。我抬头看那巨大无比的导弹仿佛马上就要撞击地面,集中了毕生的力量连滚带爬到了安全地带。一阵巨大的爆炸声响彻天空。我立即抱住脑袋趴下。只感受到大地仿佛在颤抖,我被这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吓得瞠目结舌,一片眩晕。
待我醒来,蘑菇云笼罩了整个大地,伸手不见五指。只是隐约地察觉到四周有明暗不一,大小不同的火光有气无力地燃烧着。我趴在人群中不敢动弹,也动弹不得。略微抬起头用余光扫描着一切。我身在何处?我的家人可好?我的心里充满了前所未有的紧张和悲哀,心被栓了无数个铅块重重堕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该怎么做?
我的内心充溢了孤独,正在这时,仿佛刮来一阵凉爽的风吹走了一切——
我一下惊醒,原来是空调的风向对准我吐着冷气。我透过窗看那湛蓝天空上飘着悠悠的白云,阳光遮也遮不住地洒进阳台。
一种自豪感瞬间充斥了整个内心——能衣食无忧,有人陪伴地活在当下,就是一种幸福。
幸福到底是什么呢?也许就是每天听着外公外婆固执地摆弄他们老旧的收音机,听着我认为老土的黄梅戏;也许就是每天回家能闻到的再熟悉不过的菜香;也许就是每天还能听到头疼的唠叨声;也许就是每天能吃饱喝足,还能和朋友谈笑风生地手牵手走在校园的跑道上。
朋友,你是否还在苦苦寻找幸福的真谛呢?
其实幸福就是现在。活在当下的每一个再细微不过的片段,便是幸福的组成。
幸福趁现在
穿越那片茫茫人海,下个路口直走或转弯,幸福的青鸟你在哪里?哦,原来你在我心里。——题记
仰望窗外那片蔚蓝的天空,我轻轻地对你说;“我把幸福弄丢了。”你淡淡回答,幸福就是现在。
十岁,童稚无知的年龄,我与外婆一起生活,每年仅有的几面会面,记忆之湖漾起点点波纹。
十六,面对中考的年纪,我已离开外婆三年,亦与你渐渐熟悉,但依旧固执的封锁心门,我曾一度的认为我丢失了幸福,直到那天……
中考前三天,伴着忐忑不安的思绪,我回到那个梦里魂牵梦萦的地方-----家。慢慢走上楼,你蜷着双腿,坐着看书。听见声响,你抬起头。“我回来了。”,“好好复习,我去给你做饭。”望着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背影,我心里一紧,那再也不是背我到处游玩的背了……房里静的渗人,只留我暗暗思曙的身影。
突然传来的刺痛让我找回了思绪,我不禁弯下了腰。脚踝处火辣辣的痛感促使我的眼泪迸出眼眶,似是为了释放出内心的烦躁情绪,我痛苦出声,声音扰乱了你的心扉,你飞奔过来,担心的问:“怎么了?”我紧咬嘴唇,没有说话。你不再说话,但紧抿的双唇显示着你担忧的心情。你弯下身子,用手一下一下的抚摸我的脚踝,内心的烦躁不安似也被抚平,我慢慢安静下来,看着那个身影,渐渐与记忆重合,小时候我受伤时,你也总是如此用那双温暖的手抚摸我,让我不在哭泣。很久很久,当痛感渐渐褪去,眼泪也像被关了阀门的似得缴械投降。我静静凝视着你,嘴角扬起一抹轻柔的微笑。在你抬起头的瞬间,我看到了担忧与内疚,我不解,问你为什么,你没有回答。经我再三追问,你吞吞吐吐的说;“对不起,我没有照顾好你。”眼泪经不住的再次落下,你慌了,笨拙地用手擦拭,我看着你手足无措的样子,笑了,原来,一直都是我以为我丢失了幸福,却一直都是我自己关闭了心门,将你阻隔在外,一直都是我以为……
我轻轻拥住你,在你耳边缓缓说道:“原来幸福不曾逝去。”良久,你淡淡道,嗯,幸福就是现在。夕阳下,两个相拥的身影构成一幅温暖的画面,画的名字叫做:幸福就是现在。
——我把幸福弄丢了。
——幸福不会丢,幸福就是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