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优秀团队主要事迹
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后,家医团队的每一名成员的电话,24小时不关机,随时准备接听居民的咨询电话,履行家庭医生责任。久而久之,群众不再把医生当陌生人,而是朋友,他们说“有个医生朋友就是好”。辖区居民崔大爷,因腿骨关节退行性变,走路不便,他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三个儿子、老伴相继去世,儿媳要上班,老人买药来趟医院,花钱打车舍不得,来一趟实在不容易。实行家庭医生签约以后,大爷有问题都会打电话咨询一下,医务人员总是耐心给予指导,定期测血压、血糖,大爷对他们的服务很是感激,经常念叨“国家政策真是好,有了家庭医生,我们不出门在家也能看病了”。
居民的事无小事。有一天,团队管辖的居民张阿姨打电话说自己最近口干、头晕。这个张阿姨,有高血压,原本眼睛视力就很差,老伴和儿子死于意外,就什么也看不到了,最近唯一的女儿坐月子,不能经常去看她,自己看不见,又怕麻烦别人。家医团队快速到达阿姨家中,为其测血压180/110mmHg,测随机18mmol/L。张阿姨一听,急的哭了起来,眼睛看不见已经给女儿添了不少麻烦,这万一要是瘫在炕上,这可怎么办?医务人员立即给阿姨服用降压药物,现场观察,血压降到158/90mmHg,头晕减轻,没有太大的危险了,医务人员才离开。次日早晨,家医团队又来为张阿姨测了空腹血糖12mmol/L,拿出提前备好的降糖药物,给张阿姨吃上。因为她眼睛看不见,医务人员让她反复摸降压药和降糖药的药盒和药片的形状,以免吃错药。反复实验几次无误后,家医团队才离开。现在和张阿姨已经成为朋友。阿姨说家庭医生真是老百姓的贴心小棉袄。
寒来暑往,家庭医生服务任重而道远,为了您的健康。我们将不懈努力,做您贴心的健康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