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校长讲话稿
亲爱的12年级同学和家长们,尊敬的仇忠海理事长和老师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xxxx校园,共同庆祝七宝德怀特xxxx届毕业典礼。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我们即将送走xxxx的第五届毕业生。
此时特别想感谢纽约德怀特的校董BlakeSpahn先生和校长DianneDrew女士,特意为我们的毕业生提前录制了祝福视频。过去的一年,因为疫情,纽约德怀特的其他校园比我们经历了更长时间的校园封闭和在线教学,以及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和衍生的社会问题。但他们还一直心系我们,这是一种家人的温暖与牵挂!
特别感谢12年级的孩子们,在温暖繁忙的四月,用真情、智慧和行动很好的诠释了“感恩与成长”主题晨会,这是xxxx首届毕业生确定的主题,也是xxxx不断传承的毕业季主题。
感恩父母,赐予我们生命,抚育我们长大,无怨无悔的付出,时间、精力、金钱、心血……。父母,是深夜温暖相伴的长明灯,是离别时深情守望的身影。没有父母,便没有我们,用掌声把我们的爱和感恩,献给我们亲爱的爸爸妈妈们!
感恩同学,朝夕相处,携手并肩,陪伴我们度过开心、痛苦、喜悦、焦虑的时光,分享不为人知的秘密,吐槽成长的困惑和压力。没有他们,我们的生活不会五彩缤纷不会有滋有味。毕业时刻,送给我们身边的同学,一个温暖的抱抱吧!
感恩老师,教会我们如何批判性思考,激发我们无限的创意潜能,引领我们走向正确的前进方向。他们的学术魅力和鲜活个性,是我们成长道路的启明灯。亲爱的孩子们,用热烈的掌声致敬我们可敬可亲的老师们!
孩子们,感恩在我们成长道路上遇到的每一个赞美你、批评你、帮助你,甚至你讨厌的人!没有他们,我们不会认识复杂的世界,我们不会有前进的动力,我们不会锤炼强大的自我,我们不会有爱人达人的同理心,我们不会长大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你们即将告别xxxx,迈向人生又一新的征程,我们特别想说:希望你们在xxxx的三年没有白白度过。在与我们的老师同学相处过程中,在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曾经经历过,曾经遇到过,深深触动我们的内心,唤醒我们的理想情怀,激励我们反思,到底要成为怎样的人,那一刻、那一人!
在你们即将告别高中生涯,走向18岁,走向成人的旅途中,我谨代表学校送给你们一句毕业赠言:世界需要有勇气的人!
首先,我们需要有“超越自我”的勇气,老子曰“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超越自我的勇气,是一种敢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不断尝试新的挑战;是一种面对困境不言放弃、遭遇挫折保持斗志、永远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当你们选择xxxx并坚持三年一路前行,当你们克服困难并完成极富挑战性的IB学业,当你们走过申请季并获得理想的大学offer时,你们已然拥有了这种勇气!面对疫情和世界局势变化所带来的更多不确定、不稳定和复杂性,你们没有停下远赴海外求学深造的步伐,你们就是有勇气值得钦佩的年轻人!
在此,我们特别要祝贺xxxx届毕业生,你们面对了这些年最艰难的申请季,却依然取得了非常优异的大学申请结果。172位毕业生,104位(60%)同学获得US和QS排名前30的大学和文理学院,161位同学(94%)获得US和QS排名前50的大学和文理学院。此外,还有不少同学进入非常顶尖的艺术院校。感谢孩子们,你们三年的不懈努力,也感谢所有的老师和家长们,你们三年的共同支持!
孩子们,我们不仅需要“超越自我”的勇气,我们更需要有“超越小我”的勇气。2023席卷全球至今的新冠疫情,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每一个人的命运都与他人不可分割,人类是个命运共同体,世界需要竞争更需要合作。xxxx要成为中美教育合作的典范,xxxx学子要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2023,让我们深刻读懂和感恩一群“逆行者”,在困难、挑战、危机面前,他们逆向而行,不惧凶险、不问名利、不论生死,他们是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他们是守疆卫国的战士,他们是探索未知世界的科学家,他们是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的身上,有一种精神、有一种责任、有一种担当,那就是:我不仅是我,我更是我们!
作为xxxx的学子,我们希望未来的你们,不仅有超越自我、超越小我的勇气,更有“我将无我”的勇气,是将我与祖国、时代、社会联结在一起,有一种中国情怀、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愿意去为更多人的幸福,时代的进步,人类的文明,做出自己的贡献,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甚至生命!
xxxx,要为未来、为世界培养无畏前行的年轻人!
年轻的你们,是中国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
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愿你们,学成归来,建设和见证“第二个百年目标”!
愿你们,用勇气、自信、担当与仁爱,照亮世界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