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在这柳绿花红、草长莺飞的季节,我们隆重集会,举行高三毕业典礼,为你们走向人生新的征途祝福,为参加高考的你们加油、壮行。
值此,我谨代表全校近2000名师生,向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三年来为同学们成长,倾注了辛勤汗水的高三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回想三年前,你们从入校军训开始的高中生活,仿佛就在昨天。转眼间,三年的高中生活即将结束。回首往昔,你们怀揣理想和希望,迈入十八中的校园,开始了人生美好而又难忘的一段旅程。校园里处处留下你们拼搏、奋斗的足迹。课堂上,你们收获了小组合作学习的成果,体验了双自教学探究的快乐;实践了使用平板学习的效率;实现了互联网+在教学中的运用。活动中你们克服了遇到的困难;挑战了自我的极限;收获了团结互助的情谊;承受了挫折的艰难;分享成功的喜悦。点点滴滴将化成永久的记忆,它将成为你们人生中一段最难忘的经历,一笔最宝贵的财富!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回想三年,你们是教育教学改革的幸运儿。近年来,我校实施“双自+”教学模式改革,实施德育课程,实践校园文化和生态校园建设,为广大学子学习提供优质环境和良好氛围。我校中高考也屡创佳绩、连续取得突破。获得吉林市教育局颁发的教学质量提高奖。学校的发展压力与困难同在,但动力和希望齐飞。我相信,有克难求进的高三老师,有拼搏自强的你们,我们一定会夺取今年高考新胜利!
亲爱的同学们,三年的高中生活是人生中的一个过程,大家的人生之路还有许多的”不确定”,每一段路都要靠自己坚实地走好。我们在学校里开设了生涯规划课,是希望我们的学子能更早的确定自己的人生方向,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不抛弃学问”。高考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结,步入大学也不意味着达到知识的顶峰。有一个词叫“知识爆炸”,即便是大学毕业生知识的半衰期更已缩短为五年,用“日新月异”也丝毫不为过了。所以,只有坚持不懈地更新知识,充实自己,脚踏实地,与时俱进的人才可以成为真正的精英。要做到,哪怕“为伊消得人憔悴”,我也“衣带渐宽终不悔”!
正确认识自己,学会给自己定位。要知道,人生的大河不可能永远风平浪静,生活的道路一定有荆棘和鲜花相伴左右,成功时候要想到“三人行,必有我师”,记得保持一份谦逊。失意时候也别忘了“天生我材必有用”,永远不要自弃。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才能使迈向成功的脚步更为坚实。同时,要对自己的情况了如指掌,知道自己的优点是什么,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里,知道自己合适做什么,然后去努力,这样,你才不会迷失方向。豪无一技之长,却整天幻想着仗剑走天涯,不愿努力拼搏,把希望寄托于天上掉馅饼,现实中永远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你们可以成为一棵大树,也可以做一株小草。因为树有树的伟岸,草有草的芬芳。努力奋斗,做最好的自己,你就是幸福的!
亲爱的同学们,7天后,和你们一起走进考场、共同出征的,还有我们全校近两千名师生的心。当你们感到寂寞恐慌时,回想起学弟学妹们深情款款的祝福,老师们在你临行前的切切嘱托。请你们坚信:十八中这个大家庭是你们身后最温暖最坚强的后盾!
最后,再一次祝愿20__届学子高考佳绩连连,硕果累累!
祝愿你们的未来,辉煌灿烂,绚丽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