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题材的作文
在这个和谐而又美好的时代里,我们拥有许多,但却缺少一些心灵深处的东西,不足以得到真正的快乐和幸福,所以,我们应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与一颗炽热,感恩的心。
感恩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每个人都应该心怀感恩。《追风筝的人》里有一句话:“我望着清晨灰蒙蒙的天空,为空气感恩,为光芒感恩,为人活着感恩”。是啊,只有心怀感恩,才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美好、生活是如此的幸福。我们应该感恩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用黑板写下革命的真理与人生真谛的老师;我们应该感恩那些无私、善良,给我们带来了快乐与温馨的朋友;我们还应该感恩那些尽管素不相识,却有着擦肩而过缘分的陌生人。我们更应该感恩陪伴我们成长的亲人。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每个人都应该向自己的母亲表示感谢,向那个生你育你的人表示感谢。中华民族是最重视家庭伦理的民族,具有悠久而浓厚的孝亲传统,我国历史上有不少很伟大而且很有影响的母亲,孟母是最突出的一位。在孟子三岁丧父后,她就担负起教养孟子的全部责任。“孟母三迁”为孩子选择优良环境,“断织喻学”以断织臂喻学习不能半途而废,孟母教子的故事传颂了两千多年,从孩子的外部环境到学习的内部规律,她都注意到了,终于使孟子成了大器,她自己成为教育子女的贤母典范,孟母可作为中华母亲节的形象代表,她凝结着中华文化的精华,可用以彰显母亲的伟大和伟大的母爱,激发作为人子的爱心孝思,中华母亲节由此而来。
母爱没有父爱那般深沉,却似娟娟细流,温暖了我们平凡的生活。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会不自觉的回忆,母亲那没完没了的叮咛显得格外的动听;母亲那仁慈,平凡如水的剪影沉淀在岁月之河的深处,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年龄一起变得深沉耐读。“慈母爱子,非为报也”,“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等诸多诗句,无一不是表达了对母亲的敬爱。母亲爱的表达方式很简单,如水一样浸满了每一个空隙,我们习以为常甚至无动于衷。满怀爱意的一个眼神、一个简单的电话、一句平常的问候,都是对母爱最生动的演绎和诠释。
依稀记得,某一次重要考试,我为了考得一个好成绩,深夜在灯下苦读。夜深了,一阵冷风吹过,我耸了耸肩,不禁打了一个寒战,一边抱怨,一边接着学习。但不知何时,我的肩上多了件外套,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头,我回头看了看,是母亲那张慈祥的脸,母亲用手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轻声说:“明天还要上课呢!还是要早点休息的,明天上课打瞌睡的话就不好了。”说完便离开了房间,但我的心却温暖了许多,母亲的话语如水般静静地流淌在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悄悄滋养温暖着我的心灵。这是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故事,但是别人的母亲同样值得令人心怀敬佩与爱意。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回味起来,给人的触动还是很大。在2023年7月2日的下午,两岁的妞妞趁奶奶不注意爬上阳台外的晾衣竿,突然从十楼坠落,楼下的吴菊萍想也没想就踢掉高跟鞋,张开双臂,接住了妞妞。被紧急送往医院后,吴菊萍被诊断为左手臂多处粉碎性骨折,尺桡骨断成三截,预计半年才能康复。逃过一劫的妞妞在十天后苏醒过来。“这是本能,是一个母亲应该做的事情。”躺在病床上,吴菊萍一脸平静。事件发生时,她的孩子只有七个月大,尚在哺乳期。荣誉铺天盖地,吴菊萍保持了清醒的认识,“我只是普通人,问心无愧就好。”之后,吴菊萍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她只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健康康的长大。吴菊萍并不比任何一个人高大,但在她挺身而出,接住生命的那一刻,已经让我们仰望。
母亲节来临之际,我们应该怀着最真挚的心去感恩自己的母亲,感恩天下的母亲,感恩最伟大的祖国母亲。在纷繁的红尘世界,有了母亲的爱,再喧嚣寂寞,我们的心也始终是从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