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见过日出,说日出十分美丽,于是我就一直想看日出之景。
4点多时,我到了海边,天还显得朦朦胧胧,天边总是会陆陆续续地飞去点点海鸥,脚下惊涛拍岸,仿佛马上就要冲破大岸,一泻千里。我心里感到无量的喜悦,仿佛饮了仙露,吸了醍醐,大有飘飘欲仙之概了吧。
5点多时,东方一点儿一点儿开始泛起鱼肚色,波光粼粼的海面上霎时间洒满了银光,像数万条银鱼在游动。慢慢地天空泛起点点红晕,似婴儿、似桃花。
突然,一阵红霞出现,太阳喷薄而出,朝霞辉映。天边霞光像是某位艺术家泼洒的彩色颜料,又随手涂抹出不同的形状。柠檬黄、葡萄紫、珊瑚红,又杂着一些青蓝。这副背景再配上血红的太阳,就像如虎添翼,金碧辉煌。
一个个彩云多得让我应接不暇,又满足了,又想再多点。但时光总匆匆的,7点不到天上只剩下残留的余辉和青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