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一点一点泛着鱼肚色天空染上微微的红晕,飘着红紫红紫的彩云。——〔日〕清少纳言
这句话写的是黎明的句子,在黎明里的主角就是太阳。你看过日出吗?
在东方有一个红点、慢慢地在爬上来。想让人们看到自己发出的光茫。渐渐地东边露了一些片红霞,接着红霞越来越多,范围也变大。太阳还在爬变成了一个半圆形,那红色就像刚从铁炉里夹出来的烧得通红炽热的铁。太阳不甘心又将自己的大半边脸展示给世界万物,云也不甘示弱把自己变成金色、红色、紫色的彩云,发出耀眼光海芒。
不一会儿,太阳跳了出下来,整个世界,便亮堂了,大自然仿佛在那一刻,便恢复了自己那原本五彩缤纷的色彩。山中的湖泊像一面巨大的镜子,旁边的森林把影子映在湖泊上,枝叶微微摇摆,好像在唱歌。而天上的云层也如同一尊尊镀金的雕像,又好似那天兵天将,形态名异,威严万分。在这样的一天,让我们跟上太阳的腿脚步,共同迎接美好的一天。
有时还会有几只海鸥来和太阳“共舞”让我们开始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