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满天繁星的夜空,也喜欢夕阳西下时那壮观的景象,但我更钟情于红日从地平线上徐徐升起的景象。朝阳喷薄而出,像刚出生的婴儿般朝气蓬勃。你领略过日出的美景吗?
那天,我为了看日出,特地早早地从床上爬起,走到窗边,探头向外看。那时天还是灰蒙蒙的,挂着几颗屈指可数的星星,荧火虫也关了灯,回家了,西边的半个小月在云层中若隐若现,也准备罢工了。接着又是连续不断的鸡鸣打破了此时的宁静。
过了一会儿,星辰渐退,东方一点儿一点儿泛着鱼肚色的天空,只见太阳从山那边探出了脑袋,像一位蒙着面纱的小姑娘,正偷偷俯视人间。耀眼的霞光为“姑娘”身旁的云朵染上微微红晕,此时太阳已经露出了半个,并且还在努力上升,越来越高,大半个……又比大半个再大那么点儿……呀!太阳终于完全跳出了山顶,发出了灿烂的光芒,它好似一个大火球把彩云照得通红通红。千万缕金光穿破云层,照耀在大地上,大地便变得一片光明。我的眼睛也被刺眼的阳光照得有些疼痛。
这万丈光芒唤醒了清晨,世间万物耳目一新,也另人神清气爽,你们瞧,那一朵朵不知名的小花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含笑绽放。一只只小麻雀在阳光下,展翅高飞。成群结队的大学生们迎光走来……
大自然的奇妙、美丽,需要我们去发现、去探索,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你就会发现美无处不在,无时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