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车
还记得前段时间爸爸对我说,如果我考了满分,就给我买一辆很拉风的自行车,这下我终于如愿以偿啦,真是开心极了!
过了一两天,新的自行车就到了,我急急忙忙就拉着爸爸去公园练习怎么骑自行车,我一走进公园就看见几个小朋友骑着很旧的自行车在比谁骑的快,那几个小朋友看到我的新自行车都投来了羡慕的眼光,我心里可得意了,接着他们就说让我也来和他们一起比赛,我笑了笑,心想:“这么旧的自行车哪里能跑的过我的新自行车”然后我就信心满满的坐上了那有着柔软坐垫的自行车,呀呀,真的好舒服哦,可是我帅不过三秒,试着一蹬脚,下一秒我就因为坐而不稳,失去重心而倒在了地上,疼的我嗷嗷直叫,他们看到我摔在地上,哈哈大笑起来,我一脸的不服气,就对他们说,肯定是车子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只听他们说,那把我的给你骑试试,我接过他们的自行车,想要证明不是我的问题,结果一上去蹬了一两秒钟又摔了个狗吃屎,他们笑的更大声了,这下我真是又尴尬又烦躁!
爸爸在一旁看着,说道:“我教你练习吧”!只见爸爸双手扶着自行车,我坐在上面两脚蹬着自行车,这样慢慢往前骑,试了几圈我都没有摔倒,感觉好像有点熟练了,爸爸说我比刚才骑的好多了,我一边骑着,一边对身后的爸爸说,要不你等会放开,让我自己试试,我没有听到回答,慌忙回过头,发现爸爸早就放手了,这下我的心又开始慌了,龙头开始两边晃动,不过我很快镇定下来,扶好龙头,两脚不停的往前蹬,终于我在爸爸辛苦的搀扶中学会了骑自行车。
通过学骑自行车我明白了,人不能自以为是,以为自己不好好学习就能什么都会,从而引来别人的嘲笑,而且还懂得了什么是父爱,真是美好又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