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天气非常好,太阳公公用金黄的阳光照射在湿润的大地上,像一个大火炉似的很温暖。我缠着妈妈要她教我骑车。
到了楼下,我扶着自行车,自行车像我调皮的弟弟一样在左歪右扭地捣乱,我有点害怕。妈妈看出了我的害怕说:“不要怕,你骑我扶着你。”首先,我的双手使劲的扶着把手,我的左脚使劲的踩在踏板上,接着,抬起右脚放到右边的踏板上,我飞快地坐在三角形的黑色的座椅上,我的双脚使劲地踩着踏板,自行车动起来了,我开心极了。突然自行车像发脾气的野马冲到草丛里,我重重的摔在草地上了,疼得我哇哇大哭。我忍着疼爬起来,把身上的草打干净,哭着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骑自行车了。”可妈妈对我说:“我们不能因为受到一点挫折就放弃了,我们接着再来,今天要下决心把自行车学会。”
虽然,我今天摔倒了,但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也明白了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不能轻易放弃,一定要坚持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