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车
“哎呀,快倒了。”这是我在公园练自行车的第五十一次…
十岁生日那天,我外公外婆送我了一辆漂亮的自行车做生日礼物,它颜色为天蓝色,上面有着金色的花边,漂亮极了。生日过完后,我迫不及待要爸爸带我去学骑自行车,于是,爸爸就带着我去公园骑自行车了,在路上,爸爸对我说:”你可不能轻意放弃哦。”我笑了笑:“没问题!”我想:骑自行车不就是有腿就行嘛!
到公园后,我看见有几个小孩儿正在骑自行车,我想,这也不过如此嘛,看我等一会儿碾压他们!我跨上自行车,屁股坐上柔软的车位,准备完毕,我双脚踩上踏板蹬了起来。可是帅不过三秒,我就失去平衡向旁边的莫丛倒了过去,哎呀——我从自行车上掉了下去,捧了个狗啃泥,旁边的小孩看到后哈哈大笑起来,我脸红了,可试了好几次,都没有学会自行车,他们笑得趴在了地上,我生气了:“爸爸,我不学了!”爸爸说道:刚刚是谁说不会放弃的。”我顿时哑口天言,”算了,我来教你吧!”爸爸又说。我又高兴起来。
爸爸先让我双脚踏地,移动自行车练习平衡力,等我练熟了爸爸又让我踩着踏板骑,我快速蹬了起来,爸爸在后面扶着我,过了一会儿,他放开了手,我有一点怕,心里还想着万一我摔伤了怎么办?我心里这样想,却已经可以一个人骑了,我高兴坏了,终于会骑自行车了。
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天快黑了,我和爸爸骑着自行车回家了,经过这件事情,我不仅学会了骑自行车,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轻言放弃,坚持去做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