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助力梦想》。
我们是中学生,在中学生阶段是人一生中、青春中、最闪耀的发光点,政治书中也有这样一句话:“我们要珍视当下,把握机遇,从点滴做起,为美好明天付出不懈的努力。”这句话说明了中学时代也是我们的青春中一段最有力、改变能力最强的时刻。
我相信,大家心中都有着个自己独特的梦想,而助力这梦想的——是我们的青春。中国梦也是这样,中国梦的筑成,就是要我们这样青春活力四射的人来实现!
中国梦,它承载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的梦想!从2008年奥运会到神舟五号发射,这中间经历过无数次的辉煌,但这还不够,我国作为人口数量大国,这些屈指可数的辉煌,其实并不得以突出们祖国的伟大!所以我们要加强锻炼、刻苦学习!
学习是为了什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是因为这句话,我们必须好好学习,贫瘠的知识不能改变现状,唯有那充实、丰满的知识才能改变未来!学习就是来为祖国做贡献的,没有知识的人就没有为祖国做贡献的力量,培根说过:“知识就是力量”。所以,我们就用知识的力量,去报效祖国,实现中国梦!
青春助力梦想,不单单是个人的梦想,也有中国梦!让我们携手共进、好好学习、用知识和青春助力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