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的梦想》。
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那么梦想是什么?是你心之所向。再或者说的通俗一点——就是你未来想做什么。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位作家。
有时候打动我的,并不是故事情节的跌宕起伏,而是文字本身。有很多文字轻柔地戳你的心,也有很多文字壮志凌云,激动人心。这一切都自一个作家的笔下:或小桥流水,或气吞山河。
作家也是一个考验全方面知识的职业。你不仅要有深厚的文笔,还要有清晰的逻辑头脑。你要去了解世界,了解各种各样的人,了解各行各业,你要走进烟火人间。我觉得这也是对我的一个长久考验。
那么有了梦想,就应去奋斗。人之所以为人,道德是基础,而在困难中不言放弃,努力去为了梦想披荆斩棘,跨过一座又一座不可攀爬之山时,你所散发出来了的是骨子里的不服输,这是人性。你知道,我把梦想比做什么吗?比作玫瑰,因为拥抱一朵玫瑰需要勇气与耐心,而在那之后它散发出来的芳香足以让你陶醉。这时,你再回眸去看那磕磕绊绊的路,都开满了花。
我会努力让梦想实现,我会慢慢读懂那陶渊明的“停云霭霭,时雨濛濛,八表同昏,平陆成江“;那李清照的”长记海棠开后,正伤春时节”。我会走进文字深处,与墨香为伴。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