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旦有了理想,生活就充满阳光。
我的理想或许很特别,那就是当一名心理医生。小时候认为世界上的一切人和事都像童话故事里的一样美好善良,随着不断地长大,我看到了很多残酷又冷漠的事实。爸爸妈妈从我小时候就忙于做生意没有时间照顾我,慢慢的一个人静下来发现自己逐渐变的孤僻又极端,有时候总是不受控制做出一些让人无法理解的事情。有的同学看到了我的行为问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并告诉我有病就要看心理医生。慢慢地我了解了心理医生这个职业,这个职业也在我的心里种下了一颗小种子。
我十二岁的时候爸爸患上了抑郁症和焦虑症,这一年我几乎没有和爸爸说过话。爸爸每个月都会去第五医院开药,我看着爸爸每天不停地吃药,心里真的很不舒服。在我十四岁那年爸爸通过心理医生的治疗渐渐地好了起来,之后我和爸爸的关系变得十分融洽,做心理医生的这颗理想的种子在我心里也发芽了。
随着认识的人越来越多,我发现了身边有很多心理闭锁的人,他们的心理状态让我感到十分担忧,这时我就想如果我是一名心理医生该多好啊!通过我的治疗能够让他们的世界多一份希望。我要为我的理想作出努力,我有了一种想法,开始留意身边朋友的情绪。自己曾经有过的经历让我想更加努力,把阴暗从他们的世界里赶走,让他们的世界里充满阳光。
我认为野心勃勃不一定是贬义词,我们应该在这个可以野心勃勃的年龄为自己的理想拼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