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这个词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我相信,每个人在风华正茂的年纪,都有一个鸿鹄之志。然而有很多人只把当时鸿鹄之志,当作童言无忌,把自己的梦想当做冠冕堂皇的说辞。他们每一天都做单曲循环般重复着下起立的动作,回头发现身后没有一天脚印时,才知道自己是在原地止步不前,数年如一日的陆陆续续,浑浑噩噩。存在着侥幸心里的逃避,等将来、等不忙、等下一次、等于有时间……等来等去、等没了青春、等没了健康、等没了机会、等到的是隔着逾越不过的鸿沟,看着当初和自己站在同一起跑线的人的背影,而自己徒留遗憾和不甘。
“梦想”不是白日做梦,也不是清谈空想是你要起身追逐的远方。我想成为一名作家,名扬天下的不是我,而是我的作品展,我希望我笔下的虚拟人物能真正的活在别人的生命中,这个梦想固然很难,但庆幸自己从没想过放弃。没有出生在罗马,就要奔向罗马,即使黑夜漫漫也要走至黎明,即使困难重重,也要披荆斩棘。梦想之说以耀眼,是因为磨练与辉煌同时存在,不管多险峻的高山总会给攀登的人留下通往终点的路。只要你肯迈步,路就会在你脚下延伸。没有人的生活会一直完美,但只要满怀希望,踏碎迷茫就一定会所向披靡,奔向更远的远方,所以希望同学们不虚度光阴,不沉迷幻想,不庸人自扰,不依赖网络,踏实学习好好生活,每天都向自己梦想迈进一步,不做无法实现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