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曾经有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学老师让她的学生们说说各自的梦想,其中有一个学生说了两个梦想,一个贫穷的学生没有梦想。于是那位老师让那位没有梦想的学生从那位有两个梦想的学生购买了一个去埃及旅游的梦想。后来那位学生去了世界各国旅游,唯独没有去埃及。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那位贫穷的学生因为有了去埃及旅游的梦想,开始刻苦努力,后来他成功过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如果那位学生想赎回那个梦想,无疑要倾家荡产。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无论你是什么人都要有梦想。因为有了梦想,你才能有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才能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才能绽放出生命中最美好的花朵。梦想就像黑夜中的北极星,给人前进的方向;梦想就像海边的灯塔,让人在迷雾中坚定地航行;梦想就像一个神秘的藏宝图,指引着人们走向成功。一个没有梦想的人,如同失去了灵魂,没有存在的意义。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梦想,而我的梦想就是要像故事中那位贫穷的学生那样,进行一次环球旅行。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转转”,有了这个梦想,就要大胆地追梦。因此,我会努力学习,争取上一所“985”,在上大学的同时通过雅思考试,毕业后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努力地挣钱。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这个美好的梦想终会实现。
非常感谢各位同学认真听我的演讲,也祝愿你们的梦想能早日实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