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这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小明和小红在这么好的天气里来到了公园玩耍。小红看到公园的花坛里开满了粉嫩粉嫩的郁金香,花瓣像小女孩的裙摆在风中翩翩起舞。于是小红情不自禁地摘了一朵。小明看见了急忙上前阻止,对小红说:”小红,你看,那个牌子写着爱护花草,人人有责。这些花儿多么美丽呀,我们不能采摘。“小红羞愧地低下了头,说:“我以后再也不随便摘花了,谢谢你提醒我”。
爱护花草二年级看图写话(二)
郭宇宸
一个周末的早上,小红和小明相约去公园玩儿。他们一路上像两只小燕子一样飞奔向公园,心里开心极了!
走进公园,小红和小明一下子就被不远处的风景吸引住了:平静的湖水好像一面银镜,微风吹过,湖面泛起层层波纹。湖边绿油油的草地就像一块柔软的地毯,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有红的、白的、黄的……美丽极了!他们跑进花丛中,一阵风吹过,花儿随风舞动,好像拍着手欢迎小红和小明的到来。蝴蝶就像小精灵一样在天空中自由地飞舞。小明忍不住赞叹道:“好美啊!”
小红心想:这么多美丽的花儿,但是妈妈没有看见,我要带一朵最美的花儿回去给妈妈。她立刻摘下一朵鲜艳的黄花拿在手上。小明在后面看见了这一幕,非常焦急,连忙跑上前阻止小红:“小红,不要摘花!”“这么多美丽的花儿,为什么不能摘呀?”小红问道,小明说:“因为花儿会给大自然带来美丽,如果你摘一朵,我摘一朵,花早就被摘完了,其他人就再也看不到美丽的花儿了,所以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小红听了,觉得非常惭愧,连忙把花儿插回原处,小明开心地笑了。
同学们,我们要知道:带走的花儿生命短暂,留下的美丽才是永远。
爱护花草二年级看图写话(三)
章博鑫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小红和小军来到公园散步。花坛里的郁金香像一位位婀娜多姿的美丽少女。小红被这些迷人的花儿吸引住了,情不自禁地伸手摘了一朵。一旁的小军看见了,急忙上跑上前对小红说:“不能摘,不能摘,这些花儿是给大家欣赏的,我们要爱护花草。再说花儿也有生命,它也怕疼。“小红听后小脸红彤彤的,对小军说:“我下次不会这样了,以后一定会做一个爱护花草树木的好孩子“。
爱护花草二年级看图写话(四)
赵芃博
星期天上午天空上洁白的云朵正在散步,太阳露出了笑脸正照耀着大地。这一天,香果果和妈妈到公园去玩,香果果又蹦又跳的跟着妈妈,就像一只兔子跳来跳去。母女俩走到公园里,看见有人在跑步,有人在打羽毛球……各种各样都有。
跑步的人像草原上的雄马飞奔着,打羽毛球的人就像兔子一样跳了起来,手里的羽毛球拍就像勇士手里的利刀一样挥着。“啪”的一声,羽毛球就像流星一样飞了过去。
母女俩走着走着,走到了开满了花草的地方。香果果看到了自己最喜欢的菊花,她忍不住地挥手去采摘,妈妈连忙拉住她说:“花是给人欣赏的,不是来采摘的,如果每位小朋友都采摘小花,那最后也会变成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了。”香果果一听,不好意思的说:“那我们就不采了吧。”
回到家,妈妈夸香果果真懂事,香果果说:“妈妈,我们可以种菊花吗?”妈妈说:“可以呀。”香果果和妈妈一起订购了一包菊花种子,过了几天,菊花种子送到了家里。香果果和妈妈一起种了起来。不一会儿就种好了,没过几天,菊花种子长大了,香果果和妈妈互相看了一眼,开心地笑了。
爱护花草二年级看图写话(五)
龙施锜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
军军和兰兰约着去公园里寻找春天,他们不一会儿就到了公园。
他们看见了美丽的蝴蝶,好像春天的精灵。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川可真美。小鸟调皮的在他们头上转圈圈,好像在说:“春天在这里,春天在这里。”
兰兰回头一看,便被花坛里的花吸引住了。兰兰开心地对军军说:“快来,这里有一大片美丽的花。”军军说:“来了,来了。”军军也被吸引住了。有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五颜六色的。有的像喇叭、有的像太阳、还有的像烟花。兰兰看见一朵美丽的花,她心想:这朵花可真美,我可以拿回去给妈妈当生日礼物。兰兰伸手就准备去摘,军军焦急地跑过来说:“你不能摘花,因为花也有生命。”兰兰羞愧地低下了头,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军军说:“花是供我们观赏的,不能带回家。”兰兰说:“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带走的花儿生命短暂,留下的美丽才是永远。
爱护花草二年级看图写话(六)
李昕缪
周末终于到了,而且这个周末还是个特别的周末,今天小明和妹妹红红要一起去公园玩。他们一起高高兴兴的奔向公园。
他们一到公园,就被五颜六色的花儿吸引了。小明说:“红红妹妹,我找到春天了,那就像在微风中跳舞的花草,就是春天的一个角落呢!”红红说:“我也找到春天了,这好像是在迎接我们的蝴蝶,就是春天的另一个角落呢!”就这样,他们一边观赏春天的美景,一边说自己找到的春天。
红红觉得小花很美,心里想:这么美丽的花,我要摘一点回去送给妈妈。于是就伸手去摘花。
小明看到了很焦急,于是连忙跑了过去,耐心的对小红说:“如果每个来这里的人都摘一朵花回去,那么早就没有花了,那你还怎么看到花朵,所以我们要爱护小花,让大家都能欣赏这些花。”红红听了赶紧收回了正在摘花的小手,并说道:“我明白了,以后再也不摘花了,要爱护花草。”
我一定要向小明这样爱护花草。
爱护花草二年级看图写话(七)
这个星期天阳光明媚,公园里的鲜花都盛开了。
小兰背着画板,拿着小櫈子,去公园练习画画。
小兰选好了角度,架好了画板,坐在小凳子上,开始仔细观察,她把这一朵朵鲜花想象成了小朋友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微风轻拂,它们好像在翩翩起舞,好看极了。小兰的画笔在画板上飞舞,不一会,各种姿态的鲜花都跑到了小兰的画板上。画着画着小兰似乎陶醉了,她放下画笔,走到花丛边,学着鲜花的样子,身姿随风轻轻舞动。
正当这时,她的弟弟小明蹦蹦跳跳跑过来,看到这许多色彩缤纷的鲜花,伸手就想摘那朵粉红色的花。
小兰急忙一把拉住小明的手,说:“小明别摘、别摘,这么美丽的花摘下来一会就蔫了,多可惜呀。”
小明不解地问:“为什么呀?”
小兰拍着他的肩膀耐心地告诉他:“如果你摘一朵,我也摘一朵,她们很多人也过来这样摘一朵,这里的花都被摘完了,这里就不像公园了,这公园里的花是给大家观赏的,对吗?”
小明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说:“我以后不会再摘了。”
小兰高兴地拉着弟弟,沿着花坛欣赏着可爱的花朵。牡丹、月季、芍药、兰花、牵牛花、马兰花、栀子花、桃花等等等等,有些没有开花的花树小兰都认识,小明一脸敬佩,说:“哇,原来花还有那么多好听的名字啊!”
小兰把弟弟拉到画板前,握着弟弟的手教弟弟学画画,他们先画了花瓣,接着画花蕊,再画叶子,最后用彩笔涂上颜色。耶!一朵、再一朵美丽的花朵跑到了画板上。
“真漂亮。”小明看看花,摸摸头,不住地赞叹。
小兰告诉小明:“花草也是有生命的,公园的花朵是让人们来欣赏的,我们都应该爱护它。”
小明不停地点点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第二天花坛边竖立着几块小木牌,上面写道:“爱护花草、人人有责!”
爱护花草二年级看图写话(八)
朱辰
星期天上午,王彤和妈妈来到了山城公园。她们走到公园的核心区,她们惊呆了,这里有一座座的假山,还有一座座的亭子,它们在不同的地方。天上漂着一朵朵白云,就像棉花糖一般,蓝天像汪洋大海,还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甚至更大。
草地上的花渐渐迷住人们的眼睛,嫩绿的小草才刚能漫过王彤的脚,这使我想到了“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这句出自白居易的《钱塘湖春行》。草地上开着各种各样的菊花,就像谁在草地上放了各种宝石,在湖边的山上种着各种植物,前方还有玫瑰刺……
有人在游泳,好像入水蛟龙;有人在跑步,好像一匹草原上的快马;有人在爬树,好像一只上树猴子;有人在吹笛子,吹出的曲子动听悠扬;还有人在……
王彤盯上了一朵美丽的菊花,王彤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那朵花跟前,正要伸手摘花,却被妈妈叫住了,妈妈说:“王彤,你这样做多不文明呀!不只你爱看,别人就不能看了。”王彤赶紧收回了手。
现已正午,王彤妈妈回到了家,在吃午饭时,王彤对妈妈说:“这些小事不算什么,我要做一个有公德心的孩子。”妈妈说:“你真是个好孩子。”
爱护花草二年级看图写话(九)
阳春三月,春姑娘这个画家又来了。她迈着轻轻的步伐,一不留神,把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涂上了斑斓的色彩。
这一天早晨,小红兴高采烈地去公园里写生。一朵朵美丽花儿绽开着笑脸,小红坐在板凳上,对着花儿认真地画着。旁边,有一个小男孩在开心地玩耍。突然,小男孩跑到一朵美丽的花儿前,想把这朵花摘下来。小红看到后,心想:我一定要阻止他。她站起身,弯下腰,用力摆着手着急地对小男孩说:“不能采花,要爱护花草!”
小红又想:我可以把画给小男孩看一下,让他懂得爱护花草的道理。她微笑着把画递给小男孩,语重心长地说:“花草也有生命,要是你喜欢它的话,可以把它画下来,而不是摘下来。让它慢慢长大给更多人欣赏。”小男孩接过画,摸了摸头,脸红了。
小男孩惭愧地说:“你讲得对,应该爱护花草。”小红说:“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记住要爱护花草。”
爱护花草二年级看图写话(十)
邹雨珊
周末小红和小明一起去公园玩。
他们下午就去公园,去公园的路上他们看见了很多的美景,他们看见了柳树在空中随风舞动,看见了勤劳的蜜蜂,小明被花坛里美丽的花深深的吸引住了。
小明跑到花坛旁边说:“快来,快来!”小红说:“来了,有什么好东西?”小红惊讶的说:“哇!这些五颜六色的花真美啊!”
小红准备摘一朵花送给自己的老师,心里还想着老师一定会很喜欢,小明焦急的跑到小红面前说:“花不能摘!”小红疑惑:“为什么?”小明说道:“花也是有生命的。”小红羞愧的低下了头。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