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第二次种葫芦写话(一)
第二年,那个人又种了一棵葫芦,这次他非常用心的种这棵葫芦。他心想:今年一定不能像去年那样,光想着葫芦不治蚜虫。
过了几天,他发现叶子上又长了几个蚜虫,他赶紧去买了杀虫剂,及时消灭了蚜虫。之后他每天给小葫芦来浇水、拔草、施肥……
秋天到了,他的葫芦长大了,长的赛过了大南瓜,他开心极了!
二年级第二次种葫芦写话(二)
一天,天气晴朗,种葫芦的人又一次在院子里种了一棵葫芦。
细细长长的葫芦藤,开出几朵雪白雪白的花。花落了以后,藤上挂了绿油油的小葫芦,多么可爱的小葫芦啊!他天天都要去看好几次。
有一天,他看见叶子上爬着许许多多的蚜虫,这次把他可吓坏了,脸都发青了,他赶紧拿着杀虫剂,给葫芦喷了又喷,生怕跟上次一样葫芦都落了,这次蚜虫像喝了酒一样东倒西歪,一个一个地落在地上,好像睡着了。
最后葫芦长得比大南瓜还要大呢,他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别提有多高兴啦!
二年级第二次种葫芦写话(三)
第二年,那个人又种了一棵葫芦。细长的葫芦藤上长满了绿叶,开出了几朵雪白的小花。花谢以后,藤上挂了几个小葫芦。多么可爱的小葫芦啊!那个人每天都要去看几次。
没过几天,他发现和去年一样,叶子上又爬着一些蚜虫,他想起了邻居的话。于是他拿来杀虫药,往叶子上喷了喷,没过几天,叶子上的蚜虫都死了。他盯着小葫芦自言自语地说:“我的小葫芦,快长啊,快长啊,长得赛过大南瓜才好呢!”
不久葫芦藤上的叶子长得又密又绿,小葫芦很快长大了。几个月后,葫芦真长的赛过大南瓜了呢!
二年级第二次种葫芦写话(四)
那个人第一次种葫芦失败之后,第二年,他又第二次种葫芦。
一开始他的葫芦长得很好。但是有一天他发现叶子上又生了蚜虫,他二话没说,取出事先准备好的杀虫药,往叶子上喷了个遍,但蚜虫没有死,他感到很奇怪,突然想起来,只喷一次虫不会死。于是他每天地喷,蚜虫终于被杀死了。他心想:我的小葫芦,这次我帮你把虫子杀了,你快快长大吧!
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收获了许多大葫芦。
二年级第二次种葫芦写话(五)
这年是我第二次种葫芦。我看见叶子上爬着一些蚜虫,心里想:第一次只顾着结果,没想到蚜虫会影响葫芦的生长,现在我必须把蚜虫全部消灭掉。
慢慢地,葫芦苗长得更绿更茂密了。又过了一段时间,葫芦有了大收获。现在我终于知道了:事物与事物之间是有密切联系的,不能只顾着结果,不考虑其它的,这样有可能什么也得不到。
二年级第二次种葫芦写话(六)
春天又到了,这个人又来种葫芦了。细长的葫芦藤上长满了绿叶,又开出了几朵雪白的小花。花落以后,藤上又挂了几个小葫芦。他每天看一次,生怕葫芦生蚜虫。
有一天,他发现叶子上有蚜虫,马上去打农药,虫子一下子全都死了。小葫芦慢慢的长大了。
邻居看见了,对他说:“你今年的葫芦长得特别好,肯定会赛过大南瓜。”
这次这个人懂得了要听别人的意见才能取得好成绩。
二年级第二次种葫芦写话(七)
到了第二年,那个人又种了一棵葫芦树。花谢以后,长出来几个可爱的小葫芦。
有一天,叶子上爬着一些蚜虫,那个人看见了赶紧拿出来了杀虫剂,把蚜虫杀得干干净净。他每天都会去检查叶子上的蚜虫。
过了几天,他去检查蚜虫的时候,看见小葫芦一个个都变大了,他自言自语地说:“快长啊,快长啊!我都为你杀虫了,长得赛过大南瓜吧!”
到了秋天,小葫芦的大小已经比大南瓜还大了呢!那个人摘了一个又大又漂亮的葫芦送给了邻居。
二年级第二次种葫芦写话(八)
新的一年到来了,那个人又种了一棵葫芦。
细长的葫芦藤上长满了绿叶,开出了几朵雪白的小花。花谢以后,藤上挂了几小葫芦,多么可爱的小葫芦呀!
每天那个人都要来看几次。突然有一天叶子上长了几只蚜虫,他连忙拿起杀虫剂,往叶子上喷洒,叶子上的蚜虫都被杀光了。
过了一段时间,葫芦成熟了,小葫芦变成了大葫芦,那个人就把大葫芦做成了水瓢,用它来舀水喝。还有几个他做成了工艺品,送给了他的好朋友,朋友们都称赞他!
二年级第二次种葫芦写话(九)
又到了种葫芦的季节,他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和经验,他说:“上次我种失败了,这一次一定要种成功”。于是他就很小心的照顾葫芦和葫芦藤。
有一天他又发现叶子上的蚜虫,他赶快去买了一瓶杀虫剂,心里想:“这次我要提前把蚜虫杀死,一定要保护好小葫芦,让它好好长大。”很快蚜虫就被杀死了。
没有了蚜虫,小葫芦越长越大,过了一段时间,葫芦长熟了,他获得了大丰收,他太开心了!
二年级第二次种葫芦写话(十)
第二年,那个人又种了一棵葫芦。这次他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再也不会像上次那样了。
他会用心的浇水,帮助葫芦长大,帮它去除蚜虫。
终于葫芦长大了。这次的葫芦长势特别好,真的比南瓜还要大呢!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