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500字
时光总是匆匆地从我们身边溜走,又到了9月开学季,此时此刻的我们,不知不觉又到开学第一课。
在我们观看的同时会发现这样一个事情,每一年的主题虽然都不一样,但是给我们启发以及还是一样的强烈。因此可以说,开学第一课是我们开学必备的第一课,也是我们从假期的沉睡中醒来的途径,对于中小学生来说,都是非常受益匪浅的。
也有不少同学说,为什么学习?为了什么去学习?就好像为什么要去观看开学一课一样,为什么而去看呢,这都是同学们要知道的。对于尤其是刚刚过完暑假的我们,如果没有开学第一课的节目,想必要花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回归学习状态。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让我们的学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新时代的少年应该是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祖国。我们每个人都要怀揣梦想,并且要为之付出努力,只有不断的奋斗,我们才能变得更强大,才可以报答祖国。
世界发展飞快,不仅我们学生在努力学习奋进,祖国也在这时间的流逝中,不断的发展壮大,给我们带来和平安乐的和谐生活。因此我们不只是一名学生,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祖国的栋梁,如今的中国在不断地强大起来,而我们更需要做好一名学生该做的事情,那就是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不断地增强身体素质,做好以及不断地积累能力,我们才是一个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