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你知道吗?有一种爱,深深的;有一种爱,浓浓的;有一种爱,美美的;那就是一父爱。
在我的眼中,您对我的爱是严厉而又温柔的。那天,我考了一个很不理想的分数回家。您看见了,脸色立刻晴转阴,举起手,就打在了我的脸上,眼睛睁得很大,两手叉腰,气呼呼地站着,显得严肃极了。我一声不吭,您又打了过来,又一次打在了我的脸上,可是你不知道,五指不仅仅印在了脸上,同时也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为什么又考这么差,不要跟我说粗心,如果粗心的话,就不能仔细一点吗?”您对我大声嚷道:”我们这么辛辛苦苦地上班,就是为了你……”可是,你却不知,那时我疼痛难忍,早已不顾一切地冲进自己的房间,喃喃自语道:”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伤心极了,靠在窗旁。窗外的雨点一滴一滴地落在了我的手心,如冰雹一般打在了我的手上,也打在了我的心上。晚上,正在我彻夜难眠的时候,您的房间灯亮了,一个人影穿进了我的房间,蹑手蹑脚地将一张纸条放在我枕头边,又静悄悄地走了。当我看到纸条上的字的一刹那,终于,理智挡不住了亲情,我哭了。这次的哭不再是撒娇的哭,发脾气的哭,而是被你的行为感动了,因为,您在纸条上写了孩子,对不起,脸还疼吗?
朦胧间,我的脑中忽然闪现出一幅又一幅画面:下雨时,您总是把伞让给我,自己却淋湿了;上学时,总要看我先上路,不见时才进屋;吃饭时,您总要把菜夹给我吃,自己却等到我吃完后,才开始吃。
我入睡后,第二天从妈妈口中得知你拿着一瓶药水,在我脸上轻轻地擦、如风抚摸一般。第二天,我醒来后,发现脸上有一股淡淡的药香味。这时候,我才知道,您其实是爱我的,只是不懂得怎么表达,一想到这,我的泪水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祝您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您的女儿俞嘉仪
2020年12月3日
爸爸我想对你说书信格式(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