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您这段时间工作顺利吗?您每天都开心吗?您在单位遇到了什么烦心事了吗?
我常常听老师说,母爱是无私的,温暖的。小时候老师还教我们唱了那首——《世上只有妈妈好》。
可我一直不明白:母爱为什么是无私的,温暖的?
但是,我清清楚楚的记得,当年仅五岁时,把《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唱给您听时,您的脸上露出了舒心的微笑,那微笑里含着一种猜不透的意味。我想,那时您一定是满足的,欣慰的。
幼稚的童年时光迈着轻快的步伐悄悄离去。转眼间,我上五年级了。渐渐的,我明白了“母亲”这一角色的艰难,也明白了您对我的爱。
记得有一次,我都准备上床睡觉时,您才回家。您一到家都没顾得上喝一口水,就让我把作业给您看。过了一会儿,您眉头紧锁,板着脸,生气地说:“你这篇作文缺乏细节描写,所以不具体,不生动。还有你的字写得不工整,拿去重写一篇。”那时,我的心里又难过又生气。我怀着一股怨气重写了一篇。您好像看出了我的不满,接过我的作文,看完后满意的点了点头。那一刻我全部的不高兴瞬间都消散了。
还有一次,我在外婆的田野里疯跑,不小心摔伤了右脚,可我也不敢说,只好忍着痛回到了家。夜里我又开始发烧,发热,加上腿伤,使我像一条小虫子似的在被窝里来回扭动。最后,我终于忍不住了,在被窝里哇哇大哭起来,妈妈看见了,连忙帮我穿好衣服,抱着我去了发热门诊。一路上,狂风暴雨又席卷而来,妈妈只好用身子护着我。崎岖不平的山路,再加上妈妈才帮婆婆捡完花生,她累得快要睡着了。可一阵雷声把妈妈惊醒了过来,又走在了那坑坑洼洼的小路上……可到了发热门诊,门却锁着,妈妈连喊几声有人吗?都没有人答应。还好门卫大爷看见了,让我们先坐下,他给医院主任打了电话,说马上就来。过了一会儿,医生来了。把我抬到儿童急诊室里后,他帮我吊上吊瓶,可我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醒来,妈妈的脸上雨水加着汗水,大口地喘着粗气。当我看到这一幕,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
妈妈,您虽然经常加班,回来的比较晚,但偶尔回来的早,就会陪我做游戏,陪我聊天。每天晚上我都会依偎在您的怀里,给您讲校园里的有趣的事情,您听的津津有味,我得意极了。您也会给我讲故事,我躺在床上,听着您温柔的声音,憧憬着美好的未来,甜甜的进入梦乡。
啊!妈妈,您的爱是温暖的,在这温暖的爱里,我渐渐地长大。妈妈,您的爱是无私的,在这无私的爱里面我懂得了很多。
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妞妞
11月12日
爸爸我想对你说书信格式(三)
敬爱的爸爸:
您好!我是您亲爱的儿子康康!
爸爸,每次我委屈的时候,我只要想起您那一张和蔼可亲的脸,泪水就不再往外流了,有些时候还会破涕为笑。您知道吗?您的幽默是我们全家快乐的源泉。每次您推门而入,带来的不是惊喜,就是欢笑声。
记得有一次,我和您比赛讲故事,我讲的是《打火匣》,您讲的是《渔夫与魔鬼》。您静静的听我讲完后,娓娓向我们讲述这个老故事。当我们以为您一定会千篇一律的按照故事情节讲述:智慧的渔夫骗魔鬼再次进入瓶子,然后敏捷地封起瓶子,让魔鬼永远沉入深邃的大海时,您讲的却是:“渔夫连连称赞魔鬼的魔法出神入化,并把魔鬼骗进瓶子里,当看到魔鬼巨大的身体进入小巧的瓶子时,渔夫惊讶极了,不由得鼓掌欢笑,真心诚意的欢喜赞叹,魔鬼从瓶子出来,一口吞掉了渔夫”!讲完,您边笑边拍腿,那笑声像孩子一样,爽朗活泼,此时的我和姐姐,早已笑倒在椅子上了,到现在想一想,真想穿越回去,继续享受亲子之间的乐趣呢!
爸爸,您还知道吗?您不仅是传播快乐的小风扇,还是最早让我热爱下象棋的人。
每天晚上,我都和您一起下象棋,沉浸在车马炮的厮杀中,您下棋的技术非常好,常常给我布下许多陷阱,让我的军队损失很大,但又不至于让我立即输掉,每次都会指导我一些杀着和陷阱,耐心的陪我进步,我第一次打败您时,我很兴奋,而您,显然比我更加开心……现在,战胜您的次数逐渐变多了,但我仍然忘不了陪我下棋的每一个瞬间。
爸爸,我想对您说:希望我们的父子关系永远那么好下去!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儿子:康康
2020年12月8日
爸爸我想对你说书信格式(四)
亲爱的张XX:
你好!
当我一想到你,就有数不清的话想跟你一起分享。你二年级就转学了,同学们都非常想念你,因此我也少了一个“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在那时,我们一起背书,一起写作业,一起玩耍……这些事犹如漫天璀璨的、数不清的繁星在星空闪耀。
这些往事你还记得吗?背书时,你总是用殷切期待的目光看着我,嘴上嘟嚷着:“不嘛,一个自然段地背,这么长的一篇课文,该背到何年何月啊?”这些乱七八糟的要求,我都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你听后,霎时手舞足蹈,痛快地背完了整篇课文。写作业时,你总是用那只淘气的左手来写,是想教训它吗?噢,不是。因为你也被左手牵制住了,害你写字不舒服,字写的歪歪扭扭。你曾经说过,宁可用左手写字丑,也不愿用右手。我至今都不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可你还是按着这条“严酷”的要求坚持完成。玩耍时,你总是争先恐后争第一,可结果都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一次,我们玩“一二三木头人”,我负责抓。当我每次转头时,你都是一尊雕像。在最后一轮中,我的刹那转头,使你防不胜防:一个单脚站,身子摇摇欲坠,突然来了个大马趴,下巴、脑头儿、腿都隐隐作痛。你好像一点儿都没感到痛,看到伙伴们的哄堂大笑,你也慢慢吐出舌头,尴尬地笑了起来。唉,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啊!
如今,我们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是学校的大哥哥大姐姐。四年级生活开始了,阳光中队迎来了“新气象”,数学老师成了陈老师,是我们帅气的班主任;语文老师换成了文质彬彬的王老师;科学老师变成了谨慎认真的徐老师;英语老师变成幽默有趣的MissWu。我们的教室也搬到了三楼,窗外望去,下面是生机勃勃的大操场,上面是伸手可触的蓝天白云、小鸟和大树。
你的书写有进步吗?成绩有没有提高?这些都是你的小目标,再等你实现,加油,张城畅!
祝你
天天开心!
你的朋友:叶XX
2020年12月19日
爸爸我想对你说书信格式(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