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一直以来,有些话憋在我心里已经好久了。平时没什么机会跟您好好聊天,今天就趁这个机会,以写信的方式对您说说我的心里话吧。
爸爸,您还记得吗?有一次因为一件小事情没做好,我被妈妈批评了,她越说越生气,竟然痛骂起了我。要不是你及时救场,我一定会被妈妈骂得超级惨。当时您是这么说的:“儿子,过来一下,帮爸爸一个忙。”我赶紧边说着“好嘞“边跑到了您这边。妈妈见状,也停了下来,管自己做饭去了。结果我过来之后,您竟然把手机递给说:”帮爸爸玩游戏。”虽然您语气貌似很严肃,嘴角却偷偷显出了几分笑意。我本来被妈妈骂得心情非常低落,很难过,但一听原来是要帮您这样的忙,忍不住笑出了声来。然后,您也跟着大笑了起来。我当时真是开心极了。谢谢您,爸爸。
爸爸,您还记得吗?还有一次,您开车带我去商店买吃的。下车后,您一定要让我走在你的右边。可是您的左边明明更宽敞啊,走在您的右边有点挤呢。我当然就往左边走,可您一点也不犹豫,一下子就把我拉回了右边。我不服气,想不通为什么,不断地试了好几次,可每一次都被您无情地“拽”回了您的右边,而您一句话也不说。我还在想您怎么不讲理呢,甚至有点生您的气。正在这时候,一辆车快速驶过,路上的积水被溅了起来。您没有躲开,紧紧拉着我的小手。积水全部溅在了您左边的裤腿和衣服上,而我因为被您拦在您的右边,“幸免于难”,滴水未沾。这一刻,我才明白,原来您是为了保护我啊,不让我受到任何意外的伤害。我当时真是感动极了,再也不跟您对着干了,拉着您的手,乖乖地走在您的右边。谢谢您,爸爸。
爸爸,我真的很爱您。所以,每次看到您嘴里叼着一根烟,我心里是多么难受啊。吸烟危害健康,吸烟吸多了,就会减少寿命。我不知道多少次在新闻里看到有人因为吸烟身染重病,因为吸烟而死。我多么害怕这样的情况在您身上发生。所以我经常劝您戒烟,不要再抽烟了!可您总是不听。每次我说到连爷爷都把烟戒了,您就会不耐烦地说道:“知道了知道了,儿子你放心,爸爸会戒的。”可话音刚落,您又把烟叼在了嘴里。
爸爸,您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您对我的爱,我永远记在心里。我非常爱您,希望您为了身体健康,为了您的儿子,一定要把烟戒掉啊!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儿子饶可轩
1月9日
爸爸我想对你说书信格式(八)
敬爱的钟南山院士:
我想对您说:您是一个伟大又值得受人尊敬的人,您不顾自身安危,不辞辛苦,不畏危险,奋身坐进了前往武汉的火车。
您作为一个老人,正是新冠肺炎最容易感染的人群。而您,不畏病毒,毅然决然地去往了抗疫第一线——武汉市。率领着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们与病毒作斗争。这种精神让我感到无比敬佩。您是我们全国的英雄,也是您这种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我们,使我们战胜了新冠病毒。
在疫情结束后,您在颁奖典礼上快步走上领奖台。有些人说这有什么好感动的。但他们不知道,那些人感动的并不是您快步走上领奖台,而是您说了这么一段话:“我快步走向领奖台,是想告诉大家,我的身体还很好,我还能为国家继续做贡献。”
您不为名,不为利,只为您自己的一份责任和一颗良心,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把点点萤火汇聚成照亮人间的星。我们要向您学习!
您是一位英雄,为了国家奉献了一切,哪怕在火车上,您也不眠不休地工作着,到底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你如此超负荷的工作?我知道了,是爱国的信仰,您才是我们应该去,学习去崇拜的偶像。
我记得您说过,“大家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您还说过,“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其中,我记得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最好的医生就是你自己。”
悬壶济世,医者仁心,是您的本分,更是您的信仰。八十余载风华,挡不住您的耀眼,如今的浩劫,止不住您的风骨,折不断您的腰杆。疫情面前,您与人民战在一起,众志成城,如那定海神针,百折不挠。您亲自赶赴全国各地,给无数患者带来希望。
您,身上有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有我们应该敬仰的品质。您,我们的学习榜样以及偶像!
祝您
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龚玉祺
2021年12月2日
爸爸我想对你说书信格式(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