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温暖的旅程
叶安慰
如果说人生就是一次温暖的旅行,那么书籍一定是我最温暖的驴友。
早在小学一年级时,我就拥有了一大堆书。记得有一次。父亲出差回来,给我带回许多国际大奖的小说,一数整整六十一本。我至今忘不了父亲那一句语重心长的话,“孩子,我希望你能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长大做一个有用的读书人!”从此,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说:“书籍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我很怕黑,书便成了我的一盏明灯。每当夜幕降临,我总是点亮我的小夜灯,抱着心爱的书,躲进被窝里。翻开书,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了,忘记了黑暗,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疲倦,兀自沉浸在书的海洋里不可自拔。到如今,记不清这些书已经伴我度过多少个漆黑的夜晚。
小时候我十分淘气,也十分任性,总爱惹母亲生气,于是总免不了父亲的责骂。我总觉得十分委屈,为什么错的总是我!每次都要挨父亲的责备。有一次,我越想越生气,跑回房间,抱着书委屈地哭了,泪水浸湿了书页。哭着哭着,又不自觉地翻开书,那天我读的是《感恩,我们要行动》,书上说:“母亲辛辛苦苦十月怀胎,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让你能够看见,能够听见,能够说话,她日日夜夜的操劳都已化作一根根白发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可埋怨的呢?感恩母亲吧,趁她还在。”看到这儿,泪水再一次涌上眼眶,滴落在书页上。我想起母亲为我做的件件桩桩,我不但没有感恩,还惹她生气,那一瞬间,愧疚极了。我马上冲出房门,扑进母亲的怀里,向她道歉,母亲也紧紧揽住我,那一刻,我是多么幸福啊。
书一直陪伴着我,它温暖了我的整个人生旅程。于我而言,读一本书,就是一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