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旅程
陈烨
成长的旅程中处处充满着温暖,正是有了这些温暖,才让我们的生活留下很多美好的印记。
父母总认为我还未长大,不够懂事。我也很想让他们改变这种想法,却一直没有机会。正好,我因为身体原因被迫停止了在金华的学习,准备一个人回水头。
学校怕我出事,便派了一个老师送我到车站,我对他完全陌生,除了一开始打招呼,一路上,就没有更多的交流了,简直形同陌路。
车站不大,可人满为患。这位老师可能不太放心,到站后又坐在我身边一起候车。开始,我不理解他的用意,学校只要把我送到车站,接下来他们就没有责任了。这位老师完全可以回去交差,却还在这陪着我。即使他现在离开,我也无法说他什么,我又不是他的学生,他只是学校临时派来送我到车站罢了,现在任务完成了,他却没有马上离开。
过了一会儿,他接到一个电话,“还没有送到吗?送到了赶紧回来,等会还有一个活动你要过来参加。”“嗯,有点堵,快到了,送完我就过去。”他简单地回复几句,匆匆挂断电话。
听到他们的对话,我心里突然滑过一股暖流。原来他因为担心我不能顺利上车而向同事撒了个谎,虽然这样做于他毫无利益,或许我也未必能记得他,我和他非亲非故,他却执意负起这个责任。我在这一刻豁然明白,真正的成长,不单单是年龄,身高上的增加,而是责任心的萌长。我也终于知道了我为什么还没有真正长大。
动车飞速前行,大雨斜斜地拍打在车窗上,隔着玻璃都能感到丝丝寒意,但我的心里却暖暖的,此刻我的脑海里满是那位陌生老师的容颜,这段旅程,不仅让我明白了成长的内涵,也让我感受着来自陌生老师真挚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