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很有幸在这个寒假参与“暖冬”志愿活动,与其他志愿者们一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助人为乐、团结友爱”的中华传统美德。
志愿活动的第一周,我主要参与了对临时困难户的慰问、统计资料、铁道安全巡查、“禁种铲毒”排查宣传等志愿活动。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的磨练,我深深地认识到基层志愿实践是一笔财富,基层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我们只有深入社基层,了解基层,服务于基层,投身到基层,才能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我也会继续通过志愿服务传递爱心、播种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