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心得体会
20__年至今,我主动参与多项志愿活动,先后涉及校内志愿岗、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活动和阜阳汽车南站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等,参加志愿活动时长逾四百小时。
为什么我会主动参加这些志愿活动,而不是利用假期时间来放松身心,缓解平时上学时积累的疲惫呢?因为人具有社会属性,只有更多人帮助社会,才会有更多人在社会上受到帮助,从而能激励他们参与到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活动中来。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所以我就喜欢做志愿者去帮助别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又能给别人提供帮助。利用假期时间做志愿活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也可以帮助自己更快地融入社会,更好地实现从学生到社会主义建设者的转变。我以参与志愿为乐,以提升自我为荣,以志愿践行新时代青年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