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寒假,是不寻常的一次。在寒风瑟瑟的冬日,车站的人们匆匆忙忙都只为了一件事——回家。临近春节,车站的人比往常要多,行李也是,有人只身一人,有人拖家带口,但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带着回家的喜悦与期待。车站坐车的程序有些繁琐,需要买票、刷脸、过安检,在最后一道程序是最需要帮忙的。
我第二次值班的工作岗位就是安检机后面,我帮助回家的人们拿行李、带着小女孩上厕所、提醒年迈的老人过安检等等。这是我第一次帮助了那么多人,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叔叔的一句“冷不冷”,车站小卖部阿姨的投喂瞬间击败了冷风,让我的内心充满了温暖。经过这次的志愿活动,我体验到了志愿者的辛苦,也感受到了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快乐,希望能从我们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帮助他人,奉献自己,为实现和谐社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帮助他人,也希望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