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大早,我们身穿红马甲、头戴红色志愿者帽,在冰冷刺骨的寒风中前往我们的岗位上,为旅客提供进站出站信息咨询、行李搬运以及协助旅客使用售票机等服务,火车站的每个角落都有着我们的身影。
为了方便旅客们的出行,我们在雪后的清晨拿起铲子,清除火车站附近的道路上的积雪,小小的我们,奉献着大大的爱。我们也深刻体会到了环卫工人工作的不容易。在这寒冷的冬日里,我们还准备了一次性杯子和熬好的姜汤,在火车站的广场上,路过的旅客如果口渴,就喝上一杯温热的姜汤。这小小的善举,对我们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却温暖了旅客们的心。
在此次活动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以及志愿者们的辛苦,明白了做事应认真,待人要真诚的道理,懂得了今后和老年人以及腿脚不便的人交流时,一定要有耐心,也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奉献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