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让爱温暖回家路。志愿者服务就是一种生活态度,选择做志愿者就是一种生活方式。“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在奉献的同时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
在村委会我一般帮支书及副主任做一些表格、资料统计,同时也参加村委会的以下活动:一是春节前夕给临时困难户分发慰问物资;二是乡村环境及河道治理、清山护林;三是为跨省外出务工人员分发“健康小药包”;四是河道巡查;五是铁路护路、禁种铲毒、制毒窝点排查。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明白,志愿者应当以爱心为前提,服务社会,帮助他人不能流于形式,而是要发自内心,要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哪怕是一句温馨的语言,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给予人温暖的感觉,因为爱心最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