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心得体会
如果不是参与了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我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感同身受”原来是世界上最美的动词。人生的最大意义不在奔赴某一目的,而是在承担每个过程。
志愿暖人心,我们的服务从来不是仅仅帮助许多年纪较大的旅客取票购票,更是尽己所能的给予他们帮助。有两位新疆乘客初来合肥求医,无奈语言不通,现金有限,无法返乡。帽檐落雪,身披薄棉,当我看见饱经风霜的他们双眼汪汪向我求助时,我更十分揪心,努力理解他们的意思,一点点翻译彼此语言,为他们找到最合适,性价比最高的返乡之路,他们拿着我多方查询而来手写的维语和汉语纸张,临行前一直向我鞠躬,我明白,此时无声胜有声,泪眼婆娑,我轻轻招手,比任何人都希望他们一路顺风,家人团圆。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志愿不易但有意义,一声声“谢谢”和“没关系”,是志愿者和人民最真挚的大爱的传递。
有一种爱叫感同身受,有一种精神叫志愿者精神,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在今后在日常生活中,我将坚持积极参与相关志愿活动,定将此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当今奉献型社会,共筑和谐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