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待发努力奋斗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2)中队的XXX,很荣幸能在这里给大家做新学期开学致辞!绽放着喜庆的笑脸,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新的学期开始了。首先谨让我代表学校衷心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同学们茁壮成长,学习进步!
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__年的春天。同学们,我们知道,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到时才会有满意的收获。俗话说:“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那么请问亲爱的同学们,在这个春天里,你打算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
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曾有过收获,但是也有些遗憾、或有些失落。怎样努力拼搏才能弥补过去的不足呢?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同学面前并且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的又一个问题。
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建议:( 来源 WwW.ZUOWENba.neT )
一、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二、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去做,听从老师及校领导的教导,上下楼梯、出操、课间活动,午餐,放学路队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做危险性游戏,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诉值周老师或班主任。
三、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我们那些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在上学期的考试中留下了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上的差距。
四、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树立新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鞭策自己的学习,抢抓时间,掌握学习技能;新学期,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欣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遨游,使自己更加优秀。因此,我们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我们相信成功一定属于勤奋的同学!
同学们,我始终相信越努力就会越幸运!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满意的成绩。共同畅想我们民族小学美好的明天!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整装待发,为我们的理想和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