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来自XX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新打算》。
时光荏苒,愉快的寒假已悄悄溜走。转眼间我们已步入新的学期,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在这里,我想为步入新学期的同学们提几点建议。
俗话说,“天才的秘诀是勤奋。”学习,固然偷不得半点懒。有了辛勤的劳作,我们才会收获成果,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我们只有勤奋踏实地将一层层地基打牢,才能建成一座摩天大厦。不然,建得再快,也不过是一座摇摇欲坠的危楼罢了。
学习更不能浮在表面上。需要静下心来一点一滴地沉淀。心浮气躁、狂妄自满地学习,是不可能取得好成绩的。例如我,我在四年级时,作业马马虎虎,上课听了些许皮毛便说“知了!知了!”,很快,我就在一次小考中吃了个“败仗”。那一次经历令我记忆犹新。
“好问的人,只做了五分钟的愚人;耻于发问的人,终身为愚人。”好问是个好习惯,敢于问问题有助于我们进步。不过虽知好问对我们有益处,但有些人还是不敢问,有些畏畏缩缩。但只要踏出一小步,那么就进步了一大步。
学习固然是好的,但也不能忽视体育锻炼。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只有身体健康才能为国家做更多事啊!不然小小年纪鼻梁上便架副眼镜,整天待在家里读书,反而会产生一些负面效果,例如,身体羸弱,学习效率下降等。因此,同学们要重视体育锻炼。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学习,迎接新的学期,点燃新的希望,迎向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