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慎城镇第二小学四一班的XX,今天我非常荣幸能有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代表全体同学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首先,请让我送上最衷心的祝福:希望在新学期里,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同学们健康快乐、学习进步!
俗话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我们应该抓住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一、争做五讲四美的好少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品德。我们大家要做一个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的好孩子;同时也要做一个注重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的好孩子。
二、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同学们,我们大家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这就需要我们大家珍惜时间,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专心听讲,积极扩展思维,多举手发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样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三、争当一专多能的好少年。今天社会在快速发展,需要更多高素质人才,所以我们从小要培养自己的特长和技能,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养成勤于阅读、善于学习的习惯,不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练就强壮的体魄,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将来能够适应各种挑战,取得更大的发展。
同学们,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开始,也意味着新的机会,新起点,也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把握方向,认真学习,努力前行,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开始。我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大家一定会取得新的胜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