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三周的寒假,同学们回到了熟悉的校园,欢迎大家返校!
20__年,是我们学校实施新的三年发展规划的中间年,承上启下,非常关键。去年是开局年,我们争创上了全国足球特色学校、郑州市“美育实验校”;中招分数线提高33分,涨幅位列郑州市第一;高考有了较大突破:有了一本生,本科率提高至38.7%,美术生双过线率达到50.7%,超过河南省平均33.79%。那么今年,我们提出了要争创省级文明单位、郑州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我们还要努力争创“美育示范校”,并且中招和高考也都在这个阶段,这些目标都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去完成和实现。
这个寒假,我们依然没有补课。很多同学都能够主动陪伴家人、帮父母干家务,有的和亲戚朋友一起到外地旅行,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有两批同学赴韩国考察学校合作的四所大学,第二批今天下午晚些时候就能回来。当然了,也有很多同学在休闲的同时,不忘学习,因为他们知道有一句话叫“寒假不是用来休息的,而是用来逆袭的”。比如,高一、高二的美术生,他们都主动报了美术集训班,在老师的指导下,苦练绘画基本功。同学们画的人民币、球鞋等精微素描,惟妙惟肖,发到教师群里,引来阵阵惊呼,我发到朋友圈里,朋友纷纷点赞、伸大拇指。我们的高三文化课班一共有200人,竟然166位同学报名参加了尖子生冬令营,他们聆听了全国专家和校内名师的精彩授课,都感到收获颇丰。希望高三的同学能在高考前最后一百多天里,鼓足干劲,做好冲刺。
本学期一共20周,时间紧,任务重,高一年级文化课班,我们提前进行了文理分科,新组成的班级需要磨合,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要尽快养成,好的班风要尽快形成,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高二年级这一学期,分化最明显,学习好的同学稍一松懈就被赶超,成绩暂时落后的同学,再拼一拼也能迎头赶上!高三年级的同学离高考还剩113天,大家要在这有限的时间,提高效率,精心制订每天的学习计划。前天下午我参加英语教研组“开学第一课”课程纲要汇报会,有一位高三老师说的非常好,她说很多高三的同学都想晚上多学会儿,殊不知白天的许多时间都没充分利用,所以一定要合理规划,学习时间要精确到分钟,祝福大家一百天后华丽转身,跨进理想的大学之门。
本学期开始,我们周六上午也要上课,不上早读和课间操,共六节正课,周五下午上课时间不再提前,所有的社团活动也都统一定在周五下午的第四节,所以参加两到三个社团的学生要重新选择,只能选一个你最喜欢的了!这学期我们有学科节、足球节以及各种各样的学习竞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我们认为:学校不应仅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还要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保持好奇心,培养创造力,这些从哪里来?从活动体验中来!
前天,你们还处在寒假中时,我们的老师却已来到学校,交教案、汇报课程纲要,我们召开了全体教工会、年级会、班主任会、教研组长会,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同学们,成功的路上没有人喊你起床,也没有人为你买单,你需要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突破!眉毛上的汗水和眉毛下的泪水,你总得选一样!奋斗过,你就能考入心仪的大学,虚度光阴,在看到别人享受成功喜悦的同时,你只能暗自垂泪!让我们牢记校训“真诚向善,永不言弃”八个大字,走好自己的路,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