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跨过酷寒的冬天,度过欢乐的冷假,沐浴着和煦的东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跨过酷寒的冬天,度过欢乐的冷假,沐浴着和煦的东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在这天朗气清、东风吹拂的日子里,迎春花正在枝头孕育,新学期也绽放着金色的笑脸,春热花开、万物复苏,一缕缕空气开始酝酿久违的芳香,一滴滴春水开始闪耀迷人的光芒,一声声春雷也开始在孤单久了的天空奏响。是啊,一切又开始了。
仔细想一想,我不能不感叹光阴似箭。清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不经意中六分之五的初中生涯已悄然走过,不知不觉中,日历已被一每天撕下,墙上的钟摆滴滴答答摇摆不定,同学们用小跑代替了从前的小碎步,恍如提示着我们紧张的初三又继续了。我曾想过:初三对我们来讲究竟是甚么?是堆积如山的试卷,做不完算不尽的习题?还是夜晚瞌睡连连而又不能不提起笔的辛酸?而当这一切过往一半的时候,我才发现:初三上学期,我们走得辛劳而快乐,过得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泪水却终究伴随微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芳香。切记:荣誉的桂冠总是在荆棘密布的险峰上闪耀,美丽的玫瑰总爱在刺儿上散发芳香!
时间过桥,桥下溜走的是岁月,桥上捞起的是学识。随着知识的增加,竞争压力也日趋增大,每一个人都全力以赴,向三个月后的中考冲刺。这是我们初中的最后一段时间,我心中布满紧张、留恋和无穷的感激,各种心理相互交错,无疑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但是,我会努力把这类压力化为无尽的动力。在三个月后的那张试卷上我将会亲身为自己的初中生涯画上一个句号,结果如何,我也不知,但这最后半年的努力和奋斗也许会让它变得更加美满,我会一如既往的走下往,尽不孤负众看。
同学们,我们又休整了一个假期,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在清晨奏叫,久违的台灯下又该显现我们的身影,拂晓教室的寂静又该被我们打乱,我们很清楚,进校前那期盼的眼神,所以,不管求学的路多么泥泞不堪,我们都应坚定不移,脚踏实地的走下往,认真努力我以为这是一种责任,一种出于对国家、对父母、更是对自己的责任,要对得起国家的义务教育,对得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父母,更对得起自己在校所付出的时间,不白费自己的青春年华,担当起应尽的责任。党的好干部牛玉儒以勤政为民、无私工作诠释了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的敬业精神;桥吊工人许振超在普通岗位创出世界一流的振超效力;邮递员王顺友二十年如一日,在大凉山中用脚步丈量工作的苦乐;公安卫士任长霞以灼热情怀书写执法为民的人生壮歌;导弹司令杨业用赤胆忠心浇铸共和国的和平之盾;科学家马祖光在实验室里以生命之火点燃科学之光;艺术家常香玉要德艺双馨八十唱响戏比天大这便是一种境地,一种品格,一种对国家和事业的责任。那我们呢?是不是更应多点努力呢?
学问勤中得、勤能补拙、勤奋出人才无疑反复夸大一个勤字。世界上有两种资质不同的生物可以登上金字塔,一种是可以自由翱翔的鹰,一种便是只能渐渐前行的蜗牛。不论是天资奇佳的鹰,还是资质平庸的蜗牛,,都能登上塔尖纵目四看,俯视万里。我想说的是:学问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靠的不是超群的天赋,而是多倍于他人的努力,也许你没有雄鹰翱翔的资质,但你可以培养蜗牛的那种坚持不懈、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求学的路上没有捷径可走,没有顺风船可驶,只有撑起勤奋的风帆,才能驶向知识的彼岸。
扒开闪烁在你头顶的光环,向背后看一看,有很多人为你学业上的成长而默默付出,那便是忘我伟大的老师们,他们为了我们付出了多少青春年华,或许你以为这是理所应当的,但是在着理所应当的背后又有多少艰辛和操劳。三年来,我沐浴着无尽的师恩,让老师操了多少心,费了多少神,能怎能数的请呢?从初一到现在,多少个宝贵的45分钟,解答了多少道题目,多少个课堂,讲授了多少知识,付出了多少血汗与汗水。吃水的时候,感谢挖井的人,叶落归根,我们更加珍惜甜蜜的泉水;收获的时候,感谢播种你的人,春华秋实,我们更加明白劳动的艰辛;成功的时候,投桃报李,我们更加晓得生命的意义。让我们以自己的爱师情怀,洗往老师衣袖上的粉笔尘埃,抹往老师额角上的操劳皱纹,滋润老师发干的喉咙,让老师更睿智、更豪情、更艺术的奏响育人的华丽乐章。在此,我由衷的说一声:老师,您辛劳了!
初中三年是人生旅途中一段难忘而又美好的经历。再回首,张张熟习的面孔像朵朵彩云逐一擦过,多姿多彩的生活如童话般的梦境,在你在我心头重播。母校是我们奋进的摇篮,让我们的寻求插上翱翔的翅膀;母校是求知的殿堂,让我们的梦想在骄阳中展翅翱翔;母校是开心的乐园,让我们的心在笑声中欢乐行将离别熟习的老师,离别书声琅琅的母校,无尽的不舍与留恋全在努力中得以绽放。今天,我们为母校而自豪,明天,母校将为我们而自豪!
最后,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不是每道江流都能进海,不活动的便成了死湖,不是每粒种子都能成树,不生长的便成了空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