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绵中是个教书育人的好地方。刚来绵中,我就深深地被这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事所感动。我们绵中人是奋发向上的,优秀校友黄锐(博士)、阮极(博士)、刘三齐(广东画院知名画家)就是绵中人励精图治的榜样;昨天,20__届校友、目前就读于广东金融学院的丁钿在高一级新生入学教育上分享了她的故事,她“以苦为师”,勤奋努力,在大二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顺利通过英语六级考试。他们的成功印证了我们绵中人并不比任何人逊色,我们绵中人很精彩。
绵中山青水秀,是一座美丽的校园,如果大家用举手之劳,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为绵中做一件好事,那么,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在这里,我向大家承诺:我会带头履行这一“举手之劳”。
同学们,做大慈善是美德,而力所能及地做一件好事也是美德。“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人的美德需要一天天地养成,每做一件好事,你心中的善念、正能量就会不断增长,而各种自私、懒惰、冷漠就将被逐渐洗刷,而你的心灵将变得越来越纯净。与此同时,你会发现,方便别人,其实是方便自己。周围的人变得起来越友善,世界变得越来越美好!
我期望同学们能刻苦学习、不懈努力,让青春绽放灿烂的色彩,希望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绵中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