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也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在新学期里,我们每一位教师都会用良好的师德和高尚的情操去感化学生;用广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去吸引学生;用饱满的激—情和毫不吝惜的微笑去感染学生;用得体的着装和文明的举止去塑造学生,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家长的高度信任,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站在新的起点,新的层次上,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展示新的风采,为外小美好的明天尽一份微薄之力。
同学们,新的学期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的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趁着春天的美好时光,播种新的希望,放飞新的理想,去享受学习的快乐,享受成功的喜悦,感受成长的幸福。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学习征程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带上三样东西:第一要带上理想和目标,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第二请同学们是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旅程中免不了会有惊涛骇浪,有风沙泥潭,但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会爬起来,失败了你会重新再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第三样要带上的是勤奋和努力。不要学那只懒惰的兔子,终点还没到,就在树底下"呼噜噜"地睡起了大觉。古人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书上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可是古人用毕生的心血换来的真理,它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大家: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把握航向,扬起风帆,放飞希望,为了明天更辉煌,去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