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伊始,我先给自己制定了固定的学习日程安排,充分利用时间,比如早读前背语文和历史,中午放学后研究数学题,晚修前写作业,晚修后整理错题,有时候会灵活调整。然后我再着眼于学习内容。学习内容分大板块即系统性学习和小板块即针对性学习。平时会注重复习老师上课重点归纳的内容,如果当天没有重点内容就复习基础。基础的复习是不能落下的。学习方法也分为大范围的复习和小范围的复习。高三前半段时间我主要是大范围复习,就是每一个知识都不能有疏漏,不管熟不熟练。到了后半段时间,我就会根据每一次考试出现的知识漏洞有针对性的复习,逐个攻破。我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学习上,平时会去跑跑步,和同学聊聊天散一下心,让自己不用总是处于紧绷状态。临考前我会注意饮食卫生,多吃水果,保持身体健康,把考试需要的东西早早准备好,让自己不那么紧张。
我非常感谢__一中,感谢她给了我一个良好的校园学习环境,给我提供优质的资源包括优秀的教师团队和完善的学习资料;我非常感谢我的班主任,他非常关心学生,在我有需要的时候他都第一时间帮我解决困难,他时常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状况,给我许多鼓励,我真的很感动;我也非常感谢我的各科老师,他们面对我的每一个问题都很耐心地解答,在我成绩不理想的时候,给我指出知识盲点,提供更高效的学习方法。是他们让我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对于大学生活我还是十分向往的。学业在大学依然重要。要继续用功,学习专业知识,好好利用北京大学全国一流的学习资源;扭转高中的思维惯性,灵活地达成目标,争取研究生期间出国深造。我还要继续发展自己的爱好——阅读和写作,坚持喜欢的运动,参加一些校园活动和项目,结交一些朋友,去想去的地方游玩,不辜负最自由最青春的大学四年生活,以此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力争学有所成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