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北石化会展经济与管理的大四的学生,马上毕业了,在这里想和各位絮叨絮叨。我上高中那会儿,最期待的就是大学了,那时候处于一个学业压力非常大的状态,听到最多的鼓励的话就是“现在努努力,上了大学你就自由了”,而现在,一晃,四年过去了,我也是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了,坐在电脑桌前,回想着我之前对于大学的向往,以及现在对于这四年大学生活的感受,不禁想重新定义下我对自由的看法,这种自由不是任由荒度时间的自由,而应该是建立在有意义的前提下,充分的思考过后付诸行动时的自由。有人想看不一样的风景,那么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人想多赚钱,那么就在上学时多找一些兼职,有人想像我一样出国留学,那么就要提前开始规划自己的道路了。
大学这四年我深知是一个打基础,自我提升的阶段,四年来我学习成绩良好,连续四年保持专业排名第一,以3。69的平均GPA位居专业首位,也获得了一等,二等,国家奖学金;同时也很感谢在这样的年纪遇到了这么好的同学们,感谢学校可以给我们机会去参加不同的项目比赛和活动,更感谢老师在比赛活动中给予我们的莫大帮助。
这四年既是一个不断提高的过程,也是一个逐渐认清自己的过程,人只有不断地审视自我,才能找到问题的症结并掌握解决的技巧,在校内,我通过课程学习,与人打交道,发现自己喜欢和积极有正能量的人相处,与这些人学习结伴可以提升我的专注力和执行力,在校外,我在企业实习,在课外班学习语言,也认识到了自己的局限性,主要在于严谨的做事风格和发散性思维,通过和同事同学之间的交往,我会产生一些自卑的心理,但我意识到这正是我应该有所完善的地方,也会激发我的进取心,基于此得出结论,我是一个比较容易受环境影响的人,所以我也会有意识地和一些乐观向上,有热情的人交往,不断提升自我。
也正是不断的认清自己后,我更坚定了出国留学这条路,在这里说这些也是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大学这宝贵的四年,找到适合自己的并且真正热爱的东西并为之奋斗,最后,在毕业之际,我真心地感谢我遇到的每一个人,也祝我的母校——__石油化工学院,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