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携清爽的秋风步入初中,那时我还并不知道,四年光阴在感动与热血的渲染下如白驹过隙,如此鲜活地从我的指尖悄悄溜走。因此我于晴空万里的夏日正式毕业之时,决定用最真挚的文字来纪念我珍贵的初中画卷,勾勒我跌宕的心路历程。
在刚成为一名六年级生时,我还没有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和认知,担心未来会面对残酷的角逐。面对内心脆弱的我,我的家人安抚我的焦虑,给予我有力的支持,提供我足够的信任,因此在第一场阶段性测验来临时,我冷静地力争上游。
家人是我坚实的后盾,也是我能够依靠的港湾,在亲情的庇佑与祝福下,我慢慢建立起自信,自以为能够顺畅无阻度过初中。但事与愿违,经历反复的疫情,面对外界的诱惑,我开始松懈我的学业。不出所料的,我的成绩在八年级有所下滑,面对即将迎来九年级冲刺的紧要关头,老师们主动找我谈话,重新端正我的思想,激发我对未来的憧憬与实践,我并不是一个勤奋的学生,但在老师与家人的陪伴下,我坚定地执笔奋起直追。
终于来到九年级,年级比拼的风云变幻更为激烈,所有同学都顶着来自各方的压力艰难向前,此时的我已经蜕变不少,和我的好友并肩作战,互相鼓舞,不放过任何一次在学业上切磋的机会,不断追求更高的水平,共同进步,祝福彼此得偿所愿。
如今,我终于将面临更猛烈的暴风雨,但我将化作高尔基笔下搏击巨浪的海燕,追寻我的自由;我将面临更阴霾的天空,但我将以少年的勇气高歌,震碎阴云,让曙光散落在我的前路;我将面临更崎岖的山路,但我将以笔为剑,以书为刃,劈开落石,让山神都为之感动。
自此,我会尘封并铭记这一段轻松快乐的初中时光,最醇香的果实并非我被心仪的学校录取,而是我成为了更坚毅的自己,遇到了陪我走过一段路的人,于是我抓住二中校园里从树叶间隙中洒下的细碎光点,拼凑成绚丽的胶卷,呈现给我亲爱的母校以及未来可期的学弟学妹,相信怀揣着乐观向上的信念,必能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