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运在__一中度过了三年的学习时光,走进一中后,我切实体会到了“安静而丰富”的内涵。
一中拥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优秀的教师资源,能够满足同学们多维度的学习需求,并开展各类特色课程,助力同学们在学业上不断进步。同时,一中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展现自己的平台。体育文化节、“一二·九”歌会、校园文化节、十八岁成人仪式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是同学们学习之余放松身心的“调节器”,也使得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在大大小小的活动中得到提升。
一中的社团活动也给我的高中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中有着多种多样的社团可供选择,出于对社会时事热点的关注,我加入了模拟联合国社团。社团里有着贯通古今中外各类知识科普,也有着提升思维能力的辩论赛,还有参加各种模联会议的机会。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反复磨练,语言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大幅提升。几次参会的经历也深化了我的大局观念,拓展了我的国际视野,使我拥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
美丽的校园、有趣的课堂、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母校的一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感谢在__一中的三年,让我收获了更好的自己。
给学弟学妹们的话
高中三年是一个全新的阶段,学业始终是高中阶段的主旋律。希望学弟学妹们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紧跟老师的步伐,充分利用好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保持坦然积极的心态,不惧怕挫折与挑战。此外,学校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平台,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在高中阶段多参加一些活动竞赛,不仅能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也能够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开拓眼界。最后,祝愿大家能享受短暂而又充实的高中生活,并进入自己理想的学府,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人生格言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