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世界粮食日倡议书小学生
20xx年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关切“小米粒”里的“大民生”,他强调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为此,xx街(xx)小学向全体教职工、学生、家长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向老师倡议
教师要树立好榜样,言传身教,时刻谨记自身的文明用餐行为习惯,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并教育引导学生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向学生倡议
学生要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珍惜粮食、减少浪费,无论在哪里就餐,做到不偏食,不挑食,养成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口饭菜的好习惯。
向家长倡议
家长要勤俭持家,面对浪费及时劝导,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通过“大手”拉“小手”,言传身教带动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做光盘行动的拥护者,文明健康家庭的倡导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让我们成为节约粮食的坚定践行者,以实际行动珍惜粮食,共同遵守、营造更加良好的节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