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河南省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观看心得
今天我认真观看了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开学思政第一课》,感受到河南中原文化博大精深,生生不息。
第一站讲述了黄河文化,黄河我们的母亲河,造福人类的幸福河,一条浩荡大河,黄河见证了祖国的昨天和今天。第二站来到了安阳,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汉字文化博大精深,甲骨文是汉字的源头,了解安阳殷墟,追寻中华文化,用心感受汉字的魅力。我们是中原文化的传承者,一定要说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第三站是信阳的大别山,信阳大别山,一座充满革命的山,处处留下过战斗的足迹与先烈的脚步,讲述着伟大革命事迹。第四站,开封兰考,看到这个地方,我第一个就想到了焦裕禄书记,他种下的焦桐树成了救灾树,一心只想着兰考人民,唯独从不关心他自己,这种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一起弘扬者焦裕禄精神。
红旗渠精神,南北水调大工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会激励着我勇敢前行,不忘使命,好好学习,将来一定要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