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河南省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观看心得
9月15日晚,我观看了“牢记嘱托践使命行走中原看巨变”2023年河南省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此次课程分为《追溯文明之光》、《寻找初心之路》、《探求幸福之源》三个篇章,教师的讲述与现场的情景串联,把我带到了黄河河畔、文字博物馆,使我看到了黄河的伟大雄厚和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博弈平衡,领略了中华历史文化的一脉传承与文字之美;在大别山、焦桐树下,我看到了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为民情怀,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传承;在红旗渠和南水北调水源地,我深深地感到了与天斗、与地斗的雄心壮举,其乐无穷。
激扬青春梦想,中华有我更强!我将牢记领袖嘱托,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