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文化源远流长,时代大势浩浩汤汤,一代代中原人用勇毅团结和无私奉献谱就了今日中原之巨变。“山以险峻成其巍峨,业以磨难成其伟大”。在收看了2023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直播后,我深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中原儿女,自当将坚守信念的大别山精神,团结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等中原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并以日初升于东方之朝气呼应时代,奔赴中华巨龙腾飞之程。
少年强则国强,吾辈青年当承中原精神之魂,接过历史火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贯彻思政第一课“牢记嘱托践使命,行走中原看巨变”的主题,奔赴时代之程,为中华之未来谱写锦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