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幕幕河南的文明古迹率先映入眼帘,不禁让我想起那一个个古迹后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和文明精神。开学思政第一课由六个部分组成:黄河文明是中华文明的魂,时代在变,但是黄河文明延绵至今;安阳殷墟甲骨文的故事告诉我们要传承好汉字,因为它是中华民族的血与脉;我们要敬仰大别山,它是红色政权的根据地,更是精神传承的英雄地;我们要惦念焦桐树,它见证了兰考县的发展,弘扬着焦裕禄精神;我们要致敬红旗渠,要守护丹江水。河南在改变,中原大地在改变,但是我们对共产党的忠诚不会变。
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仅要攀登知识的高峰,还要肩负时代重任,传承好中华文化。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在这本该奋斗的年纪我们要更加明确自己的未来目标与方向,立志成为更加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