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河南省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观看心得
在一声声美妙的歌声中,2023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来到了,那是属于我们中国的歌声。
追溯中华文明之光——中华字,我们河南的方言这个“中”字就有许多含义。有“好”“行”“可以”的意思,我不禁感叹我们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再看“一”字,从甲骨文开始,字形就没有太大的变化,这不就象征着我们海峡两岸人民紧紧连在一起的心吗?在一声声,一阵阵庄严,响亮的口号中,我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的热情那是多么可贵的啊!
除过汉字,我们中华还有绕口令,戏曲等其他国粹,这足以展示我们五千年的文化程度是多么深啊!
听着那些优秀代表们的发言,在屏幕前的我也不禁热血沸腾。是啊,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变的强大起来了,人民生活也好起来了。这将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
随着六节思政课的结束,我的心在感动,在思考,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持不懈。这节思政课是办在了天地之间,历史长河中的大思政课。我爱大别山,我爱丹江水,我更爱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