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直播节目的开始,师生们跟着镜头追寻总书记视察河南的足迹,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他们一起追溯文明之光,一起寻找初心之路,一起探求幸福之路,赓续历史文脉,重温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红旗渠、兰考县、黄河等地的沧桑巨变,深深触动了师生情感“触发点”和思想“共鸣点”。
“很生动,深受教育,深感责任重大!”几位思政老师看完“思政第一课”感慨道,并表示会积极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不断深化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
“《开学思政第一课》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教师的重大责任,也启发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注重学生的人文情怀培养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