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河南省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观看心得
9月15日19:30,“牢记嘱托践使命,行走中原看巨变”2023年河南省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开讲。
这堂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通过情景表演、红歌联唱、思政课堂等形式集中汇报展示了河南师生在暑期大思政实践活动中的所听所看、所思所悟、所言所行。当我看到明代潘季驯的《河防一览图》时,这幅图把黄河流经地区的建置、山川地理特征都画了出来,还标注了哪里发生过水患、治理水患的经验等,在这里我看到了黄河在中华民族历史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深刻感受到了古人治理黄河的智慧。
在观看过程中令我触动最深的是荒苗村的变化,现在庙荒村的很多年轻人回到了家乡,通过开直播、卖特产等更新潮的方式宣传家乡、致富增收,这一点让我有了很大的触动,我所学的专业是软件技术,毕业后我也想返回家乡创业,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下课了,我依然沉浸在课堂中,耳边回荡着“黄河故事”“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吃水不忘挖井人,传承好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制度自信,强化责任担,广大青年学子将牢记领袖嘱托,在学思践悟中,激扬青春、踔厉奋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