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开学思政第一课》,它围绕着“深爱母亲河”、“传承中华字”、“致敬英雄山”、“缅怀爱民树”、“致敬创业渠”、“守好幸福水”以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抒写了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
观看完之后,我感受良多,通过滚滚历史长河波澜壮阔的故事,让我知道了我们应如何肩负起作为一名学生的义务和责任。我们要端正思想,学会吃苦耐劳,树立个人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关注国家大事。注重个人道德修养,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拼搏。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谨记习近平主席对我们的殷切嘱托,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