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升旗仪式的主题是“珍爱生命,防灾减灾”。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提起生命这个话题,是非常阳光的,但有时也是沉重的。你们知道5月12日是什么日子吗?在12年前的这一天,我国四川省发生了8级地震。那一场地震在国人心中烙下深深的印记,给人类留下不可磨灭的教诲。就在那一瞬间,一座座高楼变成了一片废墟;就在那一瞬间,无数撕心裂肺的哭喊声笼罩了整个汶川县。熟悉而温暖的家园被撕裂成山般的废墟,天真烂漫的笑脸被夺去花一样的童年,鲜活的生命被那一瞬间把生与死分开,还有许许多多的梦想,被残忍无情地摧毁掩埋。从此5月12日被设为全国的“防灾减灾日”。这不仅是为了纪念汶川大地震中故去的人们,也是提醒我们珍爱生命,防灾减灾。只有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掌握避灾自救技能,才能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
同学们,灾难无情,生命无价。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时刻注意防灾减灾,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