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生代表5.12防灾减灾日国旗下的讲话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明德二班的__,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防灾减灾,从我做起。
2008年5月12日,我们永远记得这个日子,汶川发生了大地震,房屋倒了,亲人没了,家园瞬间变成了废墟。那一幕幕画面揪痛了我们的心。同学们,为了引起我们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增强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的知识,增强综合减灾的能力。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近年来安全教育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小学生安全意识也随之增强,防范能力逐渐提高,每一个同学都应当视自己的生命为最宝贵的东西,都应当时时刻刻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今天,我在这里给各位同学提一些小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做到:
第一: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准备活动要做充分,活动时注意避免发生剧烈的碰撞,以免撞伤或者摔伤。
第二:要注意交通安全。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看好红绿灯,注意来往车辆,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第三:同学们要有安全意识。在于同学发生矛盾时,要冷静理智,不能自己用武力解决问题,应当第一时间告知老师解决矛盾;自觉遵守校规校纪。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让我们共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共建人才双语小学和谐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