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WorldEarthDay,它是一项全球的环境保护活动,也是__学校的传统校园节日之一。同学们,我们为什么每年都要庆祝地球日呢?
读古人的文章,绿水青山,碧海蓝天,总让人不期而遇,怦然心动。心驰神往,却却又黯然伤神。
谁还记得从前的世界?谁还记得大自然本来的样子?我们前行得太快,以至于那些生活中的美好渐行渐远,只能用来缅怀。
霓虹灯取代了萤火虫,消灭了黑夜;噪音取代了夏夜的唧唧虫鸣,剥夺了耳根清净的权利,高楼林立的城市取代了荒野,遮住了地平线。
我们不要把碧水蓝天的理想寄托于未来,我们现在没有能力大刀阔斧,但是我们可以在举手投足间,坚持这份信念。
当你正想扔出手中的纸团时,请多走几步路,把它丢进垃圾箱里。当你想抄近路,踏上草坪时,请收回你的脚步,手下留情花似锦,脚下留情草如茵!
我们可以自觉地将滴水的水龙头关上我们可以尽量使用陶瓷杯、布袋和普通竹筷子来代替一次性饮料杯、塑料袋和一次性筷子。
可以在离开房间时随手关上电灯并且拔掉电器的插头。可以用节能灯代替普通灯泡,尽管它的价格相对贵一些,但它的耗电量只及普通灯泡的一小部分。
可以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如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饭盒;可以不乱扔垃圾;可以爱护花草树木;可以节约每一滴水,珍惜每一粒粮食;可以离开房间时一定要记得关灯,不浪费一度电。
今年的地球日活动由__学校国际高中部承办,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带领全校的学生一同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进行环保教育及实践演练,引导同学们了解地球的生态环境,萌发爱护大自然的情感,养成对废旧资源有进行创造性的再利用的意识与初步概念。
海明威说,这世界很美好,值得我们去奋斗。我们张开双手拥抱这个时代,我们用腔热忱去热爱这个时代,因为我们每个人都生逢其时。我们爱它,除了爱,别别无选择,我们努力去实现心中的梦想,回到那样清明的岁月,聆听古典的弹唱。
徐霞客走遍祖国千山万水,渴了,累了,长江黄河,洞庭鄱阳,捧起就喝,满口甘甜。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保护地球,人人有责!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21世纪的小主人。地球日就要到了,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