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中学生国旗下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八年级(15)班班长__,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善待地球、保护环境、爱我校园》。
1970年4月22日是第1个“世界地球日”,今天恰逢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它是全人类共同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能够站在这里呼吁大家尊重地球,保护地球,深感荣幸!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
尊重地球、善待地球是一种时尚,当环保成了人人参与的行为时尚,绿色就渗进了我们的文化与文明。在21世纪里,环保行为意味着一个人的教养与素质,正如环保标志着一个国家的尊严和力量。整个民族能否建立起环保意识,取决于你,我、他,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的行动。
善待地球,作为学生首先要从爱我校园做起,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生命是脆弱的,需要无微不至的关怀;绿是珍贵的,我们应尽力去呵护她!不能让片片碎屑令她心碎,不能让饮料瓶让她形象全无。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校园的美丽将会是永恒的,爱我校园,爱我现在吧!
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我们也应当珍惜资源,珍爱生命!珍惜资源就是要从身边的事做起,从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粒米,节约一张纸做起。当我们漫步在茂盛的梧桐树下,倘佯于现代化的校园,当快乐园的美食一一呈现,当教学楼的书香被再一次点燃,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否感到了环境的优美,生活的美好?让我们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随手捡起地上的碎纸屑,关闭嘀嗒的水龙头……这虽然是举手之劳,但不积跬步,何以行千里。
本周运动会就要来临,运动会不仅是速度与力量的较量,更是文明的比拼,文明始终是运动会的主旋律!同学们要拒绝零食,文明观看,垃圾入桶,人人争做文明的健儿!善待地球、保护环境、爱我校园,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