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家是人们最温馨的港湾,给予人们温暖。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篇家风的,一回到家,我就苦思冥想。什么是家风呢?“盈盈,发什么呆呢?怎么不写作业呢?”正在忙着为我们一家人做饭的妈妈喊道。听,多熟悉。赶快写作业……对,这不就是我们的家风吗--今日事,今日毕!
我认认真真地写起了作业。可写到一半,我那不争气的肚子咕咕叫起来,趁妈妈不注意,我偷偷地跑到餐桌前拿起筷子准备吃。耳边又响起妈妈的声音:“爸爸还没有回来,你怎么可以先吃呢?妈妈经常讲的餐桌礼仪呢?”
如果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么爸爸妈妈对我是绝对的深情,只要他们不出差,每天都会有半个小时以上的亲子阅读时间。这是幼儿园养成的习惯,以前是他们读,我听。现在是我读,他们听,并各自发表对书本内容的见解。在阅读时爸爸妈妈绝对是全身心的投入,关闭一切电子产品。这让我进一步理解了专注这样一个词语。
我们不是杭州人,为了有更好的生活,来到了杭州。为了让我接受更好的教育爸爸妈妈接到了这里。虽然他们知道带上我,在工作或经济上会有很大的压力,他们婉拒了爷爷奶奶的提议--将我留在老家,毅然决然地这么做了。爸爸妈妈为了我,选择的工作都是压力较大并相对自由的工作。
爸爸妈妈还经常带我去各地游玩,带我去领悟大自然的美。妈妈常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爸爸妈妈和我在他乡。他们自然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疏于照顾,我经常听到爸爸妈妈责怪自己不孝顺。每到双休,就一定得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打一通电话,报一声平安。每次去逛街,看到一些衣服或其他物品就听到妈妈念叨,这个适合爷爷,这个适合姥姥……似乎没有什么是适合自己的。其实我心里清楚。妈妈有多久没自己给自己添过新衣裳妈妈是多么爱美的一个人,妈妈就是这么一个人,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就是我的家风,伴随着我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