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提到家风家训,我们小孩子的脑海里是一个模糊的印象,经过和爷爷奶奶一番讨论,我知道了我家的家风家训。
听爷爷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是我家的家训。听着爷爷的话,让我想到了爷爷平时吃饭剩下的饭菜永远都不倒掉,而是放到冰箱里隔天热热再吃。我就纳闷地问:“就这点东西还不倒掉,留着谁吃呀?”爷爷语重心长地说:“如果每天每个中国人省下这一点粮食,那么一年下来就可以攒下一亿人一年的口粮。”
奶奶常说乐于助人是我们家的家风。乐于助人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快乐,记得有一次,我邻居家的阿姨出门走得急,不小心把家里的钥匙锁到屋里了,很是着急,爸爸知道后不顾身材胖,愣是从窗户里爬进去取出了钥匙,给邻居家的阿姨解了燃眉之急,从此邻居家又是送水果又是送饺子。在学校,我以爸爸为榜样,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我的朋友越来越多,相处得很和睦。
我家的家风家训使我受益匪浅,让我们把家风家训发扬光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