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星期。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祖国,从爱家乡、爱学校开始》。
又是金秋1十月,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母亲66周岁的生日。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走过了五千年的历程。祖国的强盛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愿,因为我们的命运永远与祖国连在一起。
同学们,爱祖国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应首先从爱我们的家乡开始。看!我们身边,一条条道路更加宽阔,一幢幢住宅拔地而起,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今天,爸爸妈妈们辛苦劳动,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出力流汗。明天你们将接过父辈肩上的担子,去把家乡建设得更美。
当然,作为学生,我们更要做到爱学校,要好好学习,养成一些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而实际的行动。
我们翰林小学的每一位同学,也许你目前不能做些什么大事奉献给学校,但我们如果用心来维护学校、班级,哪怕是为学校、班级做很小的事情,只要我们认真去做了,那就是爱学校,那就是一种奉献。
爱学校、爱班级,体现在日常的细微之处;体现在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上;体现在尊敬师长、维护集体荣誉上;体现在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上。当你身穿整洁的服装走进校园,向老师和同学们问声好时,你可知这其中体现的并不只是礼貌;当你随手拧紧滴水的水龙头,你可知这并不是一般的节约;当你白天关上还亮着的电灯时,你可知这并不单单是遵守学校的规定;当你随手捡起地上的废纸,然后扔进垃圾桶,你可知这不是简单的爱清洁……你的一举一动时刻体现着作为一个人的素质——表达着你对学校的热爱!
诚然,刻苦学习,为学校赢得声誉是爱校的一种重要方式,而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仅培养你良好的素质,健全你完美的人格,而且是一种最直接最有效的爱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如果我们图一时之快,逞一时之勇,而去故意毁坏公物,那它损坏的是国家的财产,贬低的是你的声誉,破坏的是学校的形象。
同学们,你们是翰林的主人!当你们走进翰林美丽的校园的那一刻起,你们就成为了这里的主人,这就是你们的家,我相信你们一定会用高度的责任心去爱护自己家园的一草一木,用自己的双手维护着这里的一切。让我们一起做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的翰林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