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愿祖国永远年轻》。
神州大地,一片欢腾,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在这喜迎丰收的美好时节,我们欢庆了伟大祖国的第65个生日。
历史的长河记载了中华民族的曲曲折折,回首新中国六十多年来的艰苦历程,中国人民是不断在困境中追寻着黎明的曙光,也许你们听说过血腥的抗日战争,也许你们学到过艰难的红军长征,甚至是5 12地震、8 8莫拉克台风,可是这一切的困难、挫折丝毫没有压倒我们,中间人民从未停止对强国之路的苦苦追寻。相反我们在如此多的阻碍面前勤奋探索、艰苦跋涉,从荆棘中踏出了一条辉煌之路。
抗震救灾,红军长征,每一件事都可歌可泣,每一件事都令世界震惊,每一件事都将载入史册成为永垂不朽的奇迹。一件件事使我国一次又一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我们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难险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自强不息,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伟大精神和英雄气概。
20xx年是光辉灿烂的一年,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奥运赛场的丰硕成绩,神州飞船的先进科技,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我们应该把握时机,将满腔的爱国热情投入到努力学习的实际行动中去,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不畏艰难,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优良传统,到知识的大海中去搏击,迎难而上,学好文化,发展能力,掌握本领,为国争光。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一切美好的憧憬已经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把握机遇,努力向前,我们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的步伐是强健的,我们的声音是响亮的。让我们爆发全部的激情,为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而歌唱、为建设富而美的绿色石柱而歌唱,愿祖国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