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
您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首诗描写的不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吗?说到奉献,老师的奉献远远超过其他人,老师的奉献是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只因为你是他的学生。
我们从一年级的那个懵懂无知的小孩,到逐渐成熟的二年级学生,再到出口成章的三年级的大孩子,这一切的改变都是老师给予的。我们从什么也不会到开始学习拼音、学会识字、读课文、写生字,从不会拿扫把到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很多家长教育一个孩子都已经焦头烂额了,那么我们的老师呢?一个班有三四十个孩子甚至五六十个孩子,老师得有多辛苦啊!可他们从不抱怨,只希望自己的学生都能成才。
为什么发达国家老师的工资很高、受人尊敬?因为那些国家的人们明白:老师是一个国家的动脉!只有老师培养出一批批优秀人才,他们的国家才有强大起来的希望。“严是爱,宽是害。”是啊!老师对你严格是爱你,老师不管你,那才是真正的害你。一个叉、一句骂、一次提醒,都是老师对你的爱!
老师如园丁,我们如小树苗,现在正是扎根的时候,你的根扎得越深,长大之后就越粗壮,结出的果实就越甜、越大!
用“起早贪黑”这个成语来描述老师再合适不过了: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起床,睁开眼就一刻不停地工作,虽然我们四点过就放学了,可我们放学后老师还有很多事要做,晚上六七点才能下班,回到家还要备课、听课、和家长沟通……一直忙到八、九点,之后才有时间辅导自己的孩子,直到深夜才能休息。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老师如春雨般地滋润着学生,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让学生成为有用之才,自己却不求回报。这一切我们无以回报,唯有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