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您是平凡的,您就像那春天的细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有人说,您是伟大的,就像我们生命中的一盏明灯,没有您的指引,我们只能继续在黑暗中摸索。我们知道您是辛苦的,没有您的培育,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吃再多的苦,您又何曾埋怨过呢?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时逢教师节,这是个向所有教师表达谢意的日子。
我们曾想过为体育老师送去靠垫,可他们每天奔波在操场各个角落,能够在办公室舒舒服服坐在椅子上的时间少之又少;我们曾想过为任课老师送去护手霜,可终究抵不过粉笔对他们双手的侵蚀;我们曾想过为全体老师送去念慈庵含片,可这些能够滋润他们的喉咙却滋养不了他们日夜为我们操劳的心。
我们能做的只有谨遵老师的教诲,让他们少些担心,少些操心。
课间,不追跑打闹,不大声喧哗,我们在保证了自己人身安全的同时,不是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对安静的休息时间吗?晚自习遵守纪律,不是也为老师们减少了一份负担吗?适当饮食,厉行节约,不是也让老师为我们感到欣慰吗?如果我们都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不是会带给老师更多的轻松吗?
每当我们上课不认真听讲时,错过新知识的是我们,着急的是他们;每当我们做错事时,犯错误的是我们而痛心的是他们;每当我们生病时或者因为意外受伤时,难受的是我们,担心的是他们。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说过苦说过累,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在这里,我谨代表所有校学生会,校团委成员,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古人为求师“尝趋百里外”。可见老师对我们多么重要。
从刚踏入校门到现在我已经过了九个年头的学校生活,遇到了很多老师,但从没和一个老师红过脸,因为我知道师爱的伟大,我知道师恩、师情无以为报。
还记得刚刚上一年级,还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孩子,带着好奇的心和奇妙的幻想踏入了校门,认识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老师。那时候幼稚的我总是满脑袋好奇,总是不停的追问老师一些现在看起来很傻的问题,而老师却从未厌烦,总是耐心、细心地给我讲解每一个“深奥”的问题,为我讲述一个个美丽的“故事”,那种亲切感,就像婴儿依偎在母亲怀里听故事一样。他交给我做人的原则,交给我人生的道理,虽然那是总很迷惘的听着,像是听天书,但是现在回忆起来却受益匪浅,真的很感激她,师恩无以为报,只有把这份师情永远铭记在心!
怀着对老师的感激和怀念我进拉二年级,有认识了一位新老师。9岁的我已经不再像一年级那样可爱,幼稚。对于老师,又有了一种新的感激之情,感激他们传授我们知识,感激他们每天半夜时还在灯光下为我们批改着作业,这种感激无以为报,只有将师情永远铭记在心!
怀着这种感激之情一直走到五年级,小学将要毕业,人生开始要迈出一步了,而我的老师们也将要离我而去,对他们的感激与思念溢于言表,只有内心的无比的感激。师恩无以为报,只有以优异的成绩让他们为我骄傲,为我快乐,他们的恩情永远放在我心里!
带着对新老师的好奇与以前老师的怀念踏入了中学校们。进入中学后,又让我认识了不一样的老师,同时,这些不一样的老师们让我学会了严格要求自己,也让我明白了教师这一职业的真正含义。
中学的老师不再整天与我们在课堂上嬉笑,他们很严肃,对我们要求也很严格。每天都有无数的提问在等待着我们,每天都有无数的批评围绕着我们,但是我知道,这是为我们好,正是这些老师们成就了现在严谨的我,恩情无以为报,只有永远铭记在心!
很快就要中考了,很快又要和老师们说再见了,虽然我们人不在一起了,但我们的师生心永远在一起!
师恩难忘,师情永存,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