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的各位领导、老师,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开心的暑假一晃而过,我们又一次踏进了九月,踩到了一个新的起点,此刻,作为现代的老师,我们感到傲慢,作为现代的同学,你们应当感到骄傲,因为我们处在现代蒸蒸日上的时期,进入现代学校就等于踏上一条能通往高校的桥梁,在这布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每一扇大门都向我们放开,每一个学府都向我们深情呼唤。在机遇面前,我们需要的是什么,是实力,我们用实践证明白这一道公式:实力+机遇=胜利。友爱的同学们,唯有扎实的基础,不懈的努力,才能套牢我们的机遇,假如你在学习的过程中觉得累,想想你的幻想吧,假如你觉得烦,想想你的幻想吧。
作为一名老师,我们愿倾我全部,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幻想荣誉都与你连在了一起,你是幸福的,我就是欢乐的,你是进步的,我就是欣慰的,你是胜利的,我才是优秀的。
友爱的同学们,遗忘以前的胜利与失败,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起点,只要想拼搏,什么事都不晚。人生离不开拼搏,就犹如你们不能拒绝成长一样。
在这里,我们老师和同学们并肩奋斗、携手共进,在新学期来临之际,作为老师,送三句话与同学们一起共勉:
一、做一个自信的人。因为我们有严谨科学的管理,有优秀的老师群体,更有朝气蓬勃的你们。
二、做一个拼搏的人。有一首唱歌得好“爱拼才会赢”。因为胜利只属于那些勇于拼搏、持之以恒的人。
三、做一个高尚的人。你不仅仅是你自己的!你首先是这个国家的、这个民族的、这个学校的一员,然后才是你父母的、你自己的!要时刻想到你背后那深情的目光!要时刻想到你肩上的责任啊!所以你要很好地善待自己!你把自己当成什么材料,你就可以成为什么材料。当代女散文家乔叶在《自己的命运是自己选择的!》中这样说到:
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盼望与收获;
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
选择了苦痛与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
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胜利与辉煌!
让现代的师生成为一面旗帜,不管走到哪里,让人觉得自信又有品尝。
印度诗人泰戈尔先生的诗中有这样的诗句:我们不能选择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选择我。我信任那最好的会选择我们现代人,因为我们志存高远,因为我们脚踏实地,因为我们惜时如金,且信任我们今日是现代的仆人,明天我们肯定是现代的傲慢!
祝我们全部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当!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