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关于重阳节的优秀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在快乐的幼儿园生活中,有许多事值得回忆,尤其是20xx年重阳节的那次赶海。一想起来,我就忍不住咯咯的笑。
20xx年我还在厦门上幼儿园,外公到厦门和舅舅家过重阳节。那天,天气很好,表姐施鹭说:“我们去赶海吧”。实际赶海就是在海水退潮时去捉那些没来得及被海水带走的小生物。
下午四点左右,施鹭带上一个小鱼篓和两把小铁铲。约上我和哥哥,向海边走去。我们到的早了点,海潮还没有明显退下去,我的眼前,只是一片海水而看不见活蹦乱跳的小生物。我有些失望,哥哥和表姐神秘的说:“沉住气,别着急”。
过了一会儿,大海果然起了变化。海水哗哗地响着,一层一层向后退去,向人们让出一片又一片海滩。哥哥和表姐说:“可以动手了”,我学着他们的样子,先翻起一块石头,然后用小铲子铲几下,立即爬出几只小螃蟹。我轻松地把它们拣到鱼篓里。我又翻开一块石头,这次产铲出一只大螃蟹。这个大家伙可不像小的那样顺从,它向我挥动着大夹子,好像在说“你敢碰我”,我伸手就去抓它。
谁知,这下可上了大当,手指被它的夹子狠狠地夹住了,疼得我“哎哟哎哟”直叫唤。还是表姐有经验,她连忙跑过来,三下五除二,用一个像笤帚一样的东西就把大螃蟹引到上面去了,帮我脱险后。表姐的行动启发了我,我灵机一动,从海滩上找来一根小树枝,把叶子摘净,挥舞着去招引大螃蟹。得意忘形的大家伙以为又是肉呼呼的手指,又狠命一夹。这回,它可上当了。我趁它还没松开,一下子把它甩进了鱼篓。
“成功了”我高兴的手舞足蹈,连蹦带跳。后来我们又拣了许多五颜六色的贝壳和其他小生物,开心的回到家里,妈妈用我们的战利品做了丰盛的海味餐。他们赞不绝口,我们笑在脸上,美在心里。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我经常想起。
回到贵州,我觉得我对大海的感情似乎更深厚了,并产生了长大以后开发大海宝藏的强烈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