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1972年6月5日,在人类环境会议上,通过了着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以后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美丽的自然环境,带给我们愉快的心情,带给我们学习和工作的良好氛围。但是,人们在享受大自然的恩惠时,却粗心地忘记了去保护这些美丽的景色,以至于如今,生态环境不断恶化:森林退化,尘土飞扬,水土流失,洪水肆虐,酸雨赤潮,南极空洞……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联合国环境署曾发布环境调查结果:1。2亿人口生活在混浊的空气中,12亿人口生活缺水,12%的哺乳动物和11%的鸟类濒临灭绝,每年地表土壤流失四百亿吨,森林以每年450万公顷的速度消失……
大量的农药、大量的白色的垃圾、随意丢弃的电池污染了松软的土壤;
大量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不经处理就排进河流,流入海洋;
随意堆放的垃圾散发出腐烂的气味,越来越多的汽车排放出超标的尾气,越来越高的烟囱散发的乌烟直入去霄,使地球妈妈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
作为我们,应该如何做?来挽救这一切的环境危机。
从今天开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已是刻不容缓,迫在眉睫!不要说,我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不要说,我还小,无能为力;只要每人每天注意节约,爱惜每一支笔、每一张纸,一个班级的同学一年就保护了一棵大树,全市、全国、全世界的小朋友都讲究节约,一年就能保护一片树林;只要每人随手捡起一片纸屑,每人动员家中少用一个塑料袋、每人回收起一颗废电池,每人少乘一次机动车……我们就能减少许多污染,保护了环境。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行动起来,让天更蓝,让草更青,让水更清,让我们的地球母亲青春长在!同学们,世界环境日,让我们一起保护学校环境、孟州环境、中国环境以及整个世界环境吧!( ZuOwEnBa.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