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主题演讲稿范文
各位评委各位同窗大家好
经济在飞速的开展,可与此同时我们的环境也遭到为之不小的毁坏!在经济开展的同时,能否也该留意环境的维护呢?我演讲的标题是:维护环境,保护地球.
读过美国著名作家欧亨利的小说<最后一片叶子>的人想必都还记的这句话吧:当最后一片叶子落下的时分,生命也就完毕了,我也得分开这个世界而去”初读小说对作家那似乎病态的痴语我不以为然但是,在人类对绿色食品/绿色能源/绿色建筑等一系列绿色产品顶礼膜拜的今天,重小说,<最后一片叶子>才喊悟到:这清楚是一个预言,约翰西的心语清楚是警世之言,大籁希声.
在云南省的南部,有一个美丽的中央向来被人们称之为镶嵌在我们这个植物王国皇冠上的一颗绿宝石。可如今在这颗宝石之上却屹立着8家红砖厂的大烟囱,由于它们不分昼夜的喷吐着氟气和二氧化碳都严重超标的浓烟,招致1262亩的橡胶林受害,30500株橡胶树为之枯死。无独有偶,在同一纬度的广西某地,也演出过相似惊人的一幕,假如说还有一点不同的话;那便是红砖厂的废气不止形成大面积的橡胶树枯死,还形成50多亩的芒果之开花不结果吧!为何会呈现这样的情况?——或许是由于红泥巴变成转块比橡胶和芒果来钱的快吧!
据(一个激进数字)统计,全世界每天有20xx万公顷的森林横遭自觉的砍伐,你们可知20xx万公顷的面积有多大?那可是5700个昆明的面积/大半的亚洲的面积啊!森林的严重毁坏/二氧化碳/氯化氢的大量排放,使臭氧层的面积不时扩展,温室效应不时加剧。与之相连:全世界每年有近五万个物种濒临灭绝,近2700万公顷的农田遭受沙漠化之灾,就连海底也日趋沙漠化,就不用再说我省的泥石流和山体滑坡了吧!
我们晓得气候变暖/臭氧层毁坏/生物多样化减少/森林锐减/土地沙漠化/大气污染/酸雨蔓延等十大环境问题。但是,你们可知在这其中有9项都是由于环境问题的毁坏直接形成。看看我们如今的生活:楼房越盖越高,生活越来越好,可绿色却越来越少,越来越远。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环境的毁坏假如得不到有效的改动。结果将不堪想象,假如等到最后一片叶子落下的那一天我们才明白。那时之晚矣。
坐以待毙历来不是人类的选择,可持续开展战略曾经归入了我国的政府行为,我国曾经公布了10多部环境维护法,200多项环境规范,绿化财政,正成为人们的盲目认识。我们深信人类的本领可以力挽狂澜与既倒,扶大厦与将倾。但是,常言道人无缘虑,必有近忧。居安思危,要防患与已然,我们怎样可以等到头上不见日月星斗,满目酸雨纷繁,脚下红浪滔滔,汪洋恣肆,人世无处不见飞沙。等到“千年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呢?
我们只要一个地球,让我们一同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环境,维护环绿色,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终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