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日倡议书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小朋友老师们:
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法定消防宣传日。众所周知,火能给人们带来光明、温暖,同时也会给人们带来痛苦和灾难。世界上许多物质和财富,在火灾中被烧毁;许多青春和生命,在火灾中被夺走;许多家庭的幸福和希望,在火灾中被毁灭了。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火灾起数中80%的火灾均发生在居民家庭,其中小孩玩火、燃放烟花爆竹、电动车违规充电、使用燃气泄露等是火灾发生的主要方面。如何教育小孩不玩火,如果消除身边火灾隐患,如果才能让悲剧不再发生?需要我们倍加珍惜生命,重视安全,居安思危、防微杜渐,用实际行动教育和培养孩子,用实际行动成为担当起孩子的守护神。
冬季历来是火灾多发高发季节。今年全国消防宣传日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每个家庭、每位同学都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主动参与平安社区创建,消除身边隐患,提高风险防控。为此,我们倡议:
1、珍爱生命,预防为先,养成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行为习惯;
2、关爱儿童成长,关注生命安全,做到家庭消防安全常宣传、常教育、常提醒;
3、不随意乱扔烟头、不燃放烟花爆竹、不违规使用明火,不违规电瓶车充电、不破坏消防设施、不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不室内存放易燃可燃物;
4、争做消防志愿者、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参与消防安全整治,主动举报身边火灾隐患,敢说敢管,互相监督。
行动起来吧,为了拥有美好幸福的家庭,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参与消防活动,学习消防技能,争做消防安全守护人,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