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学生事迹
我叫焦梦蝶,是五年级(3)班的一名少先队员兼班长。讲文明,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讲文明,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平凡小事做起。我要时刻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去做。
在学校,我是一个讲文明的好学生,做到了遵守校规,上课遵守纪律,发言先举手,认真听老师讲课;尊敬老师,见到老师主动问好;能和同学和睦相处,友好合作,做到得理让人,失理道歉,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同学有了困难要主动帮助;在学习上不断努力,不怕苦不怕累,态度积极主动,遇到困难,学会自己解决;爱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不乱丢乱扔,服从老师的管理,接受值勤学生的批评劝阻;讲究卫生,热爱劳动,关心班集体,为班集体争光。
在家里,我是一个讲文明的好孩子,不娇不惯。尊敬长辈,体贴、孝敬父母,与邻里和睦相处;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父母分忧解愁;面对父母长辈的批评,能认真听取,不发脾气,不顶撞;家里来了客人,热情、大方、有礼貌的招待。
在公共场合,我争做一个讲文明的小公民。遵守交通法规;保护环境卫生;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不妨碍他人;尊老爱幼,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时时处处为别人着想,做到“与人为善,心中有他人”。
细微之处见精神,做一个文明学生就要从点滴做起,养成的良好行为习惯。同学们,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做一个讲文明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