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先生曾言:“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青年一代生逢盛世,亦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只有奋起拼搏才能在变中取得不变。
理想信念,青年当坚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广大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决心,坚决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广大青年就能增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力量,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生逢盛世,长于盛世,只有勇于承担自身责任,才能立足于时代潮头,才能把握时代脉搏,才能用青年之力撑起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