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倍感激动: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时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当代青年就应该不忘初心,用青春、激情和奉献共圆中国梦。那么我们年轻人的初心是什么呢?现在中国的成就是老一辈革命人前仆后继奋斗的成果,我们的初心就是继承他们的精神,未来靠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接力前行。我们要坚守上一辈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好好学习。时代在变,我们的使命也在变。我们要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做有时代担当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