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国家、时代,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彼此助推的波涛。
中国教育的不断深化,中国青年享有更加平等、更高质量的教育机会。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竞赛、青年突击队、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等活动组织无不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和担当。中国思考、中国方案、中国行动,正随着中国青年遍及全球的脚步,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掀起波澜。
前景可待,未来可期。行进中的中国,给了我们这一代青年最大的底气。这份底气,藏在我们眼中绽放的神采里;镌刻进我们为学习打拼、为理想执着的自信里;映照在我们的谈吐、我们的胸襟、我们的视野里。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吾辈自强,当志存高远,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