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终于结束了,我也踏上了大学生活的道路,每次新生入学,都有军训的洗礼,这次也不例外。之前中学也有军训过,但是大学的军训更加的严格了。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
在汗水中磨练坚韧更能造就成功:而在泪水中换来的坚持总有一天会随时间消逝。像军人那样,我经历铁一样的坚韧,磨练钢一样的意志,虽然明白明天还是一个谜,但坚韧的心能将明天看的更清晰。生活中有许多困难是我想出来的,只要我有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就一定能战胜自己。
在军训过程中,我欢笑过,流泪过;今天,我经历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迎接绚丽的彩虹。苦,我珍惜现在的甜;累,我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军训,让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爱、自理、自强,走出自己的阳光大道,开创一片自己的天空来。
站军姿,给了我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