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短短十天不足以使我们“香自苦寒来”,但于“锋从磨砺出”而言,其不可喻之小的作用足够。
军训是一个转折点,连接着初中和高中;军训是一个起点,让我们再次适应了郑州外国语中学的军事化管理;军训是一种练习,锻炼我们的意志,提升我们的体能。
清晨。露水。淡淡草香。
一天的生活伴随着军训的起床号声有序展开。
军训的清晨要求开端明朗、气势恢宏,调动全天的“精气神儿”。在同行的人们仍未睁开双眼时先行一步,占领最前端,使自己处在高位,这样,不论是起跳或是奔跑,你都已在起点处超越对手。
正午。烈日。军歌嘹亮。
比起早饭前的唱歌,中午更令人难忘。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军歌唱不响不予开饭。”生活不是被条条框框所束缚的,但没有规矩就无管理与秩序可言。虽说最终“获得”了沙哑的嗓音,但这就如同人生,总会有拼搏,总会受伤。
气势是对队伍而言,气场可以以之喻人。若一个人能用气场震慑对手,再加上“高起点”,那么这个人定是他人的强敌。我承认在这点上仍有欠缺,但人如果有了意识,再辅之以行动,完成一个任务不是难事。
静夜。新月。星辰于天。
夜是我每日军训都期待的,音乐会、电影、联欢、测试使训练一天的我们有了一丝放松与休整。
夜训需要坚韧。当夜幕徐徐降临,我的困意就会以一种散漫的姿态出场。有句话说“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战胜了个人的困意后,军训无疑又起到了磨砺意志的作用。
坚韧,辅之“高起点”和“强气场”,作为一种精神力量可以让一个人领跑于众人。
高一军训对我影响很大,我将用军训所学所感调整自己的状态,以新姿态开始高中的学习。